一句句的哀怨声,埋怨声在整个教室,整个操场回荡不定,一遍又一遍,永不停息。
每天听着耳边的同学一个个没有任何理由的指责老师,我想阻止,但就凭一个单薄的我是不能突破这高大有气势的“墙”。我只想说。“老师也是人,也是有尊严、有人格、有自尊的人,也需要别人的尊重与理解。”我们的老班性格温良,平时一般都不打骂我们,他讲究一个原则:以德服人。可我们班需要的是:以武服人!而不是那所谓的:以德服人。关于这些问题,我曾提出无数次,而老班却说:“教学生不一定要动武,而是要细心的讲道理给他们听。”其实老班在背后替我们背了不知多少“黑锅”!而老班的用心良苦,有谁看在眼里,又有谁挂在嘴边,又有谁让他得到欣慰呢?没有!什么都没有。只有老天看在眼里,地为他感到不平,有什么办法呢?同学们都说:“性格温良的人,不佩当班主任,难道性格温良有错吗?”其实只是你们不明白罢了。
不理解老班的用心良苦就罢了,反而还大言不惭的说:“老班无用!”怎么无用,难道没听说过:“天生我才,必有用吗?”只是我们没有一颗理解别人的心,没有一颗懂得善于发现的心,没有一颗懂得尊重别人的心。老师的严厉换来的是一顿骂,语文老师的宽恕与尊重换来的又是一顿骂,哎!所有的老师都是我们骂的对象,指责的对象!我想问问同学们:“深夜了,是谁还撑着疲倦的身子,在灯光下批改作业?是谁在午休的时间里看教课书?是谁把我们引导走向光明、走向未来?——是老师。”
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光是来享受生活的,还要懂得理解人,体谅人。此时,我才明白:人与人之间是要靠心灵的沟通和理解,同时老师也需要理解与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