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早上,学校可热闹啦。同学们有的在练习打鼓的,口中在不停地在默念着什么;有的在忙着穿鼓服……他们忙得不亦乐乎。
开幕式在主持人的说话中拉开了序幕,只见同学们一个个都精神饱满,有的打鼓;有的喊口号……当四年级的同学把气球放上天的时候,同学立即发出了欢呼声,仰起头来,你就可以看见那些气球像水 晶灵一般“飞”在天空中。
操场上还有彩旗迎风飘扬。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马上议论纷纷,跃跃欲试。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首先,是50米接力赛,我也参加了这项,对我来说50米是我的短路最好的一项。五年级的接力比赛开始了,只听“砰”的一声,运动员都飞快地跑出了起跑线,只有起跑线还 傻傻地“站”着。先跑的是张艾,她一马当先,飞快地把接力棒传给了张昌政,我做好跑步的姿势,张昌政接过接力棒,犹如离弦的箭,把棒传给了我,刷!我接过接力棒,拼命向前跑去,暗暗得意, 心想,我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把接力棒传给另一个人,可“天有不测风云”,我在跑的路上摔了一跤。我隐约听到加油声,我想:为了班组的荣誉,我要站起来跑。我捡起接力棒,站了起来,使出吃奶 的力向前跑,就差几米远了,我忍着疼痛,加大了步伐,接力棒举了起来,胸脯猛地一挺,头使劲一仰,就把接力棒传给了另一个同学。跑完了,我看着大家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接力赛结束了,我们 班获得了第三名,我的心里很难过,后悔自己在关键时刻摔了一跤。我哭了,我的哭并不是包含着疼痛,而是包含着我的难过。……
这次运动会就在同学们的欢笑声和悲伤声中结束了。可我却经验到了这样一个教训:要想得到第一名,千万不要“背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