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关于读书节的作文
1快乐的读书
明媚的阳光亦如我的心情。——题记
记得周三下午,全校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为什么呢?因为下午有“快乐淘吧”活动。当每个班级的书都铺在地上到时候,活动便开始了。我和王皓萱东逛逛,西瞧瞧。沿着操场走了三圈之后,我们买到了各自喜欢的书。便在本班的摊位上帮忙卖书。
现在正在买书的同学也想去买书,我和王皓萱便接替了她们的“销售员”的位置。许多小朋友来买我们的书,我们一边给他们介绍一边跟他们谈价钱,忙得不亦乐乎。班主任老师也来帮我们收钱找钱。因为顾客很多,所以我们卖的160多本书到最后只剩下十几本了。许多老师也来我们的摊位买书,有好几位老师居然想用2元买一本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此时此刻,我们的校园充满了书香气息。
2动物读书节
春天,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正是读书好时节。动物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
小兔、小松鼠、小刺猬和小乌龟约好了下午去公园看书。小乌龟、小松鼠和小兔先来了,于是它们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了书。不一会儿,小刺猬也来了,它看见小兔旁还有座位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坐了下来。忽然,小兔跳了起来,对小刺猬说:“哎哟!小刺猬,你的刺扎着我的屁股了!”这时,小刺猬才恍然大悟,忙说:“对不起,我还是到别处坐吧。”恰巧,这一幕被小乌龟看在眼里,它让小兔坐在了自己的位子上,然后忙去拦住小刺猬,小乌龟说:“你和我一起坐吧。”“不行,我的刺同样会刺伤你的。”小乌龟拍拍肩膀说:“我的身上有硬壳,刺不伤我的。”于是小刺猬和小乌龟坦然地坐在了一起,小松鼠拍着手说:“这个方法真是两全其美啊!”四个小伙伴又津津有味地看起了书。
3有趣的读书节义卖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第13届读书节,下午我们来到了七彩园举行开幕式。
首先是陈校长讲话,接下来是学生代表讲话……最后是颁奖典礼,最先颁发的是读写之星,接下来是书香家庭。我们班2位同学得到了荣誉。
回到教室后,我们开始了义卖活动。义卖的同学们穿上了热心家长为我们准备的马甲,我们在门口卖力的喊着,不一会就吸引了很多别班的同学,我忽然发现我的好朋友也来了,我急忙催促他来买书,果然他从我这买了两本书,我高兴极了,收了钱赶快交给韩老师,慢慢的,我们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一会功夫书就卖的差不多了。于是我也去别的班级的摊位绕了一圈,等我再回来的时候,我们班刚剩下的书也都卖完了。
这次义卖就这么结束了,真的很开心。我们学校的读书节就是这么美,希望下一届读书节也能这样啊!
4疯狂的读书节义卖
今天是学校第十三届读书节,我们班把旧的书全拿来到了学校,我是收银员,开始义卖书了,我把毛雨杰带来的爱心硬板和俩张长长广告纸拿出来,因为这个是为我们三<6>班特订做的广告,有这样的广告效果也许我们班的书会很好卖,韩老师把这些挂到窗户上,我们然后帮桌子摆好,又用布铺好,再把书搬到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到桌子上,最后把我们的制服穿上,我们就来招待买书的人了,激动人心的一刻马上到来……
来到我们三《6》班的人可真多,因为我们班有一件法宝,就是买一本书送一份奖品,买多少本书就送多少个奖品,哈哈!买书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大家都快要忙死了,东收收,西找找,疯狂啊!最后要清 仓了,全场大减价,都算1元,这下好了一下拥来好多人,果然便宜起到了巨大作用,书终于全部卖完了,我和张奕然毛雨杰等等同学都累的满头大汗,总结后我们班义卖了1000多元,真是满载而归,个个心里乐开了花,也是全年级义卖最多的一个班啊!可以轻松一口气啦,这个读书义卖活动可真疯狂啊!
5难忘的读书节
今天下午,是我盼望已久的时刻。那是一学期才举办一次的“读书节”。那是因为我特别喜欢一套书,但是那套书中,还有两本我没有看过,所以,我准备把那两本书淘到!
“读书节”也叫“快乐淘吧”,但是我习惯叫“读书节”。下午铃声一响起,“读书节”就开始了。我拿起40元钱和我准备卖的两本书一路狂奔到操场上的四(3)班指定区,把书放到桌子上,让卖书的同学帮忙卖,之后,我就去淘我想要的书了。
我的胆子小,买书时,遇到贵的又很想看的书时,又不敢还价,只好花大价格买下那本书。但这次,我决定一定要还一次价!
一开始时,就把一、二年级的书排除了,因为一、二年级没有人会卖那两本书的,所以,我就决定在三到六年级看。
我看中了一本书,便拿着书去付钱。我原想还价的,可没想到,那老师说:“这本书5元卖给你了,买不买?”这本书原来7元,现在自动降价,我能不买吗?
买完那本书后,我要还价的心理就更强了。后来,我看中的书真的便宜了,这都是还价的功劳啊!再后来,我看中一本书,我一看价格,15元,我便有一个这本书5元的念头,于是,我便问那位卖主:“5元卖吗?”我想卖主肯定不会答应的,没想到卖主竟然答应了。于是我便很高兴的把那本书买来回来。我那天真开心,我即买到了想要的书,又学会了还价!
我喜欢这个活动,希望每学期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因为在这一天里,我们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这是一次互相交换书的日子。
6一年级读书节
今天,我们学校召开了一年级读书节,我们在二年级四楼开的,我很高兴。
我们读书节的口号是:牵手阅读,快乐成长。主持人一。四班的罗老师,然后是一。五班的周老师讲话,接下来是一。一班的老师,带着我们全体同学一起背弟子规,背到一半就停了。
接下来是一。二班的王老师来你问我答,一个班派两名同学上台回答,只要回答对,就给一个红花,我们班有两朵红花,我很高兴。
下面是一个班,一名同学推荐书本,另一个同学表演才艺。我们班是孟栖羽推荐书本,推荐的书是《神奇校车》,张诗雨表演才艺,她表演的是舞蹈摩登女孩。
最后回班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书是《列那狐的故事》。今天下午真开心。
7读书节汇报演出
星期四是四年级的家长开放日。第三、四节课,我们在阶梯教室举行了读书节汇报演出。
随着“哗哗”的雨声,课本剧《红岩》开始了。我把五星红旗举在胸前,在队列里站得直直的,眼睛直视前方,但余光不时偷偷瞄着舞台。黄嘉怡和黄亿撑着一把雨伞上来了,用那可爱的童声对白,把故事拉开了序幕。
邓宇轩穿着满是“血“的衬衣,深情而坚定地望着远方,林特务(林海澄)挥动着“皮鞭”,皮鞭“啪啪”作响,一鞭一鞭得打着邓宇轩,他戴着的铁链在晃动。
进入高潮了,全场不知被一种什么气氛笼罩了。“我的自—白—书。任——脚下响着—沉重的 铁镣。”“任脚下 响着沉重的铁镣。”我们跟着说。“任 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感到一股神奇的力量震撼着我的心灵,每个字都如此吸引我。
邓宇轩甩纸和笔的样子棒极了,他的动作让我想起了陈然叔叔的忠诚,甚至忘了戏还在上演。“对,他们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这句话我叫得最响。
虽然我很喜欢舞蹈节目。也很喜欢合唱和小品,但我最喜欢的却是课本剧,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8读书节趣事
学校举行了读书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但在读书节还发生了许许多多的趣事。我来向大家讲讲咱们班的读书节趣事。
趣事1——热闹的读书会。昨天,班里刚刚开了一节读书会。王老师把黑板画得绚丽多姿,我们看了不禁拍手叫好。王老师微微一笑,走到讲台前,宣布了四(1)中队读书会现在开始,大家使劲鼓起掌来。我们在读书会上推荐的第一本好书便是《窗边的小豆豆》,大家好像在和谁比赛举起手抢着要发言。王老师看着我们跃跃欲试的样子,请都请不过来,就让我们再小组里讨论。班级里像炸开了锅,每个小组围成了一个圈,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热闹非凡。大家专心致志,全神贯注,王老师叫停我们都没听见呢!
趣事2——别样读书卡。昨天,开完读书会,王老师让我们每人准备一张读书卡,咱们班有些人可是急性子,瞧,他们今天就上交啦!最先看到的是刘柳的,整张卡的形状呈书本展开状,里面竟有插图,内容一样不逊色,简直就像是一本真书啊!刘柳的读书卡让我们见到了真本事,其他的读书卡照样多姿多彩,把我们的教室点缀得像一个大花园,色彩艳丽,内容饱满,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真叫人佩服!
趣事3——喜爱的好书。我喜欢的好书有很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但我最喜爱的书就是《冰心儿童文学全集》了。在〈〈冰心儿童文学全集〉〉中,收录了冰心奶奶写得很多小说、散文、诗歌,其中我最喜欢的莫属散文〈〈一只小鸟〉〉了。这是关于一只小鸟的故事,有那么一句话很令我感动:那些孩子想仰望它,听它的歌声,却不能了。
这篇散文告诉我们要珍惜任何动植物的生命。读书节的趣事,还再不断发生,你的读书节趣事是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