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5(继续读)
——写下了五个我最爱的人——妈妈,爸爸,外公,外婆和表妹琪琪。我放下笔,轻松悠闲地听老师的下一个步骤——
师:“轻松悠闲地听”,还没进入角色呢。
生5(继续读)
——“画去一个。”老师不紧不慢地说。我提笔就画掉了表妹琪琪,一点儿也不犹豫的。琪琪这个小不点有时真是挺烦人。画掉之后,我有点后悔。想起了她对我撒娇,而且还装哭的情景。不过比起其余四个人来,只好对不起你了——
师(打断):不着急。你看,非常好的一种写法——先抑后扬。先说否定她的理由,再说难以割舍她的理由。我们请她再读一遍。
生5(继续读):——我提笔就画掉了表妹琪琪,一点儿也不犹豫的——
师:注意听——“一点儿也不犹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