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下午,安环党支部和产品作业部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怀着对先烈的敬仰之心参观了烈士陵园
蓟县烈士陵园是冀东地区最大的烈士陵园,也是天津市唯一的抗日战争烈士陵园,总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纪念建筑物---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蓟县革命斗争简史碑廊,石海战斗遗址及牌楼等建筑。陵园内树立着2000多座八路军抗日将士墓碑,安葬着205名阵亡先烈,它仿佛向人们述说着战争的残酷壮烈,讴歌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展现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当你身临其境时,不得不放缓脚步轻声敬语,生怕惊扰了安息的烈士。
逝去的是岁月是历史,却不是一种情怀,高高的纪念碑有着说不出的巍峨和肃穆,我们在烈士纪念碑下留影,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生死何惧!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气质,这也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气节。望着陵园内那长长的碑林,那一个个刻在冷冷碑石上的名字本该是一张张鲜活的笑脸,他们却长眠于此,他们的人生那么短暂,他们的幸福从何谈起,可他们坦然的面对了生死,面对了自己的信仰。一种信仰最大的号召力就是让人们为之无怨无悔地付出自己的热血和青春,中国共产党这面鲜艳的旗帜永远飘在了任何一个以民族为重人的心里。这就是士气!士气,这是我们民族真正最宝贵的财富,也是那个年代留给我们最珍贵的遗产。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历史的积淀更赋予了士气新的涵义,如今我们凝聚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新领导班子周围,用充满张力的斗志让世界认识中国。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换的我们今朝发展的机会。如今我们迎来了石化公司第三次创业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做为乙烯人应该拿出这种斗志迎接挑战,用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一定能取得小乙烯安全生产和大乙烯筹建及一次开车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