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傍晚落下的太阳吗?那是一种梦幻至极的景色,跟日出不同的是,它带着一种独特的,专属于傍晚的红晕。
我们先出发去了巴东的一处公园,炎热的气息随着交谈欢笑的声音一路载到了巴东公园,看着周围遍地的小草和棵棵的树木,多些天没有透气的脑袋瞬间清醒了许多,母亲看着眼前宜人的景色精神也不由得好了许多,提出了爬上这公园最高点的提议。
就这样,我们在这儿买了些水开始了爬上顶层的路途,因为下了些小雨的缘故,这里的花草树木变得额外的新,似乎是为了迎接我们而特地换上了新装,地上时不时吐出的水看起来额外和谐,从远处看,那些个不同弧度的水圈像麦子一样惹人怜惜,如果有阳光的衬托就更好了。
蜿蜒的阶梯上多了一行充满干劲的人,欢声笑语的声音在空气中弥漫,一时的喜悦之情以至于我忘掉了原本湿热的天气,随着人群渐渐往上移动,大滴大滴的汗水从脸颊上落下来,一瓶一瓶的水也变得空空如也起来,因为一起的人中有很多小孩子,以至于歇脚的时间也比一般人长了许多,等爬到顶层时已经接近傍晚了,许多人都不由得开始埋怨了起来。
看着顶层的景色不由得有些失望,虽说可以看见河水和远处的青山,但就近来看,这比下面水草相融的景色逊了一些,我也开始后悔为什么要爬上这于我而言有些无趣的顶层,但因为爬上来花了大量的体力,也只得先抛开下面的景色在这逐一欣赏起来。
天色慢慢晕染开来,橙黄的颜色也慢慢在空中浮现,太阳也似乎到了疲劳期从刚开始的金黄变成了现在的橙黄,像鸡蛋的蛋黄一样没有了一开始的刺眼,变得柔和了许多,在阳光的普照下,周围的景色也撒下了橙黄,使其融合在了一起,烦躁的心情也一扫而光。
我深深的陶醉在了这落日余晖的美丽景色中,而这落日仿佛是上天为这次无趣的行程画上的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