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老人慢慢地移动着他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我也在成长着,一步一个脚印,从一个无知的小女孩成长成为了亭亭玉立的少女。成长使我懂得了许多,我印象最深的是成长让我懂得了学会尊重别人。也让我获得了快乐
小时候,我很任性,什么事都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会尊重别人的感受,什么事都要达到自己的目的,所有人都要听我的,不然我就要大哭大闹,这样爸妈就只好顺从我了。我从来都没有尊重别人。但有一次,让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也让我学会了尊重别人。
六岁那年,我上小学一年级了,我第一次踏进校门,父母很不放心,但也没办法,只好千叮咛万嘱咐。我依然一副无视一切的样子,丝毫没把这些放在眼里。没想到,第一天我就尝到了苦头。
学校里的小朋友全都是不认识的,我对学校的一切都很陌生,也很好奇。第一节课,老师请我们挨个作自我介绍。在我前一个的小朋友刚说了一半,我看着他的样子我就想笑,他那充满乡音的方言又令我捧腹大笑。于是,我肆无忌惮的嘲笑起他来。那个同学听了,涨红了脸,哭了起来。老师连忙去劝,其他同学便指责起我来,“你怎么能这样!”“你太过分了!”我听了,反倒没有屈服,大声的辩解起来:“怎么样!我就说了!在家谁都得听我的!”说完,大家一起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一边说:“你才几岁啊?这是学校。大家凭什么都听你的?哈哈哈!”我听了,感觉受到了很大的屈辱,哭着跑出了教室……
晚上放学回家后,哭哭啼啼的把今天发生的事向爸爸“诉苦”。可没想到爸爸一反平常温柔的态度,板着脸,严肃的对我说:“女儿,你已经长大了,对吧?”我点了点头。爸爸接着说:“既然你已经长大了,你就要明白融入你现在所处的环境。你不能再以自我为中心了!”“什么是以自我为中心?”我天真的问。“以自我为中心就是像你以前一样什么事都自己做主,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不尊重别人。”爸爸回答道。我不懂了:“为什么不能以自我为中心?为什么要顾及别人的感受?”爸爸轻轻一笑,说:“因为你生活在一个大的社会里,有许许多多的人,不可能以某个人为中心。你要多考虑别人的感受,尊重别人,这样大家才会接纳你,大家也才会尊重你
似懂非懂,但我似乎明白了要学会尊重别人,顾及别人的感受。于是,从那天起,我开始试着那天爸爸对我说了很多,我改变自己的性格,去尊重别人,果然,大家对我的看法改变了,开始和我做朋友,我感受到了快乐。
我成长了,不仅是身体上的成长,更是心理上,性格上的成熟。感谢成长,让我懂得了应该尊重别人,顾及别人的感受,也让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