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各族干部群众: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创造美的活动。广大居民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体现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特克斯县正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县提名县,倡导文明旅游,是提升我县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举措,是建设生态人文和谐幸福特克斯的重要内容。为此,我们向特克斯县各族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一、加强学习,提高文明旅游素质。认真学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学习文明礼仪,严格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切实掌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动指南》;要识别不文明行为的各种表现,明辨旅游活动中的是非、美丑,不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
二、加强管理,营造文明旅游环境。文明管理、文明执法、文明服务,杜绝粗暴执法、不规范服务等行为;规范经营行为,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文明经营,诚信服务。要通过文明旅游环境的营造,使广大游客在旅游活动中,“多看美景,不刻美名”。
三、入乡随俗,尊重各地风俗习惯。尊重其他国家,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不要让个人行为给国家和我们的城市形象带来损害,用我们文明之邦的礼仪展示特克斯美好形象。
四、积极参与,塑造文明旅游形象。出游讲礼仪,居民要做到垃圾不乱扔,举止要文明,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旅游购物乘车要排队;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特克斯县各族干部群众,无论是在特克斯,还是在他乡,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因为您的言行代表着特克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