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好人好事非常多。校园是一片纯净的领土,这里的孩子,他们简单,他们热爱生活。与此同时,学校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德育教育。近几年来,我们昌隆九年一贯制学校从多方面,多角度的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学生们大都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校园中的好人好事也层出不穷。光是我看到的就有三五件呢,不信,请听我一一道来。
校园好事一
阳光明媚的一天,在听到放学铃声的第一刻,就和好友以光速冲出了教室。呼吸着外面新鲜的空气,我的心情格外的舒畅。
突然,前方发生的事情吸引了我。一个刚来不久的五年级的小学弟,由于着急往楼上送书,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书本散落了一地。
“小弟弟,你没事吧,摔得疼不疼”一个比我大一点的九年级女生小心地将他从地上扶起来,还帮小朋友把掉在地上的书本都捡起来。“大姐姐,谢谢你,再见”他接过书冲她笑了笑,然后跑开了。
我就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这一切。‘喂,回神了。’好友拽了我一下说。我笑着摇了摇头,转身回了教学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校园好事二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拾金不昧,“金”不仅是指财物,而更多应该看到的是一颗发光发亮金子般的心。两周前,我就遇到了一个拾金不昧的人。她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使我终生难忘。
那天,我打完水准备回教室,就在教学楼的拐角处,我看到在远处的地上,静静的躺着二十元钱。就在我准备过去把它交给老师的时候,一个六年级的小学妹先我一步把它拿起。这孩子怎么这样,捡到钱居然不交给老师。在我没弄清楚的前提下,心里暗暗判断。可现实却出乎我的意料。她手里紧紧攥着二十元钱,快速走到政教处门前。“报告”清脆的声音,让我为刚刚的想法感到后悔。最后,结果可想而知,她把钱交到了政教处,并且把钱给了失主。而我也为自己对她的错误判断在心里默默道歉。其实,学校里有好多好人和好事的。
校园好事三
这次要个大家说的是我班的生活委员——李昕哲,除了负责班级,还负责检查学校的卫生情况。他是个学习好,做事又负责任得人,就拿这次说吧。
每天早上的照例值日,李昕哲都要楼上楼下都要检查一遍。今天他检查到六年级负责的值日的地方,有一块瓷砖死角擦得不干净,可
他却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大声训斥小同学,而是自己帮低年级学生它擦干净了。看到他的举动,我不由得敬佩他一分。
这就是发生在我们学校的好人好事,但这只是其中的缩影,我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以后我们学校会出现更多的好人,发生更多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