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篇
偶像,一个让你觉得耀眼的焦点。也许你觉得仅仅是遥不可及的仰慕,他金光四射,你被映得黯淡无光。是吗?他在你心里,他没有这么遥远。你敬仰他,死心塌地地留恋他。或许他此生此世都不知晓你卑微的存在——你不会接受这个现实,你渴望努力得到他的青睐,你妄想和他平起平坐,又何尝不是为了自己出人头地的另一种表达呢?偶像离你离我都足够远,你触及不到他金光涣散的光环的余光。不是打击你平凡,不是嘲笑你平庸,这是一句响当当的实话啊!你日日夜夜幻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偶遇他,让你的姿态停留于他的瞳孔——仅仅如此?不,不会的。我还要让自己成为自己的偶像——那个自己心中敬仰已久的目标,之所以有如此浓烈的情感,是因为偶像不仅仅是盲目的崇拜,而且是自己的精神支柱,人生目标,刻画在你肋骨上的丰碑啊!我绝不狂热地跟风,去随波逐流而憧憬一个大众男女神——这种人值得羡慕,但不值得长久追随,谁知道大众的眼光会随着时代的变迁,时而小清新时而重口味;我是会看细水长流,去独辟蹊径而欣赏一个精神的目标——这种人才值得品味,绵亘地留存于世人眼眶中还算干净的那一部分。你看,世间莘莘学子数不计数,真正的那些所谓的才人,自称才子的泛滥成河,自喻平凡的屈指可数。我没见识,但也知道由古至今李清照、三毛、张爱玲、林徽因、蒋方舟这些才女,真的被世界记住了,真的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说到这里也不免想起我敬仰已久的偶像。他叫郭敬明,我们的小四。
郭敬明的文笔实在有过强的感染力。华丽的辞藻下阴暗丑陋的现实——矫情吗?《悲伤逆流成河》,最后易遥跳楼的时候那浓郁的血腥让你肩膀颤抖不已;《小时代》,最后林萧梦到被火焰吞噬的姐妹重新回到了大学时代“头发软软地缠绕在一起分也分不开”刺破了你最后一道防线;《幻城》,最后樱空释醒来,与自尽的兄长同归于尽“哥,请你自由吧”终于潸然泪下。没错,到最后大家都没有一起走下去,甚至都没有一起活下去。大家的生活永远没有这么一波三折,刚才都还是美好的校园,转眼间居然在职场甚至是战场上你猜我测拼搏厮杀。对,我最敬佩的便是他的文笔,烈火燎原般席卷你的神经,让你为之折服陶醉不能自已。
郭敬明将他笔下诞生的《小时代1。0折纸时代》翻拍成电影,其票房虽然没有达到他的期望,但是影响力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那日正午我赴影院观影,票居然已经排到了晚场,并且前几场场场爆满,购票厅里也人山人海……着实是难得。上映前的宣传工作更是令人早已垂涎,这种效应甚至让原着再版。虽然有人骂这是一部烂片,但是我想说郭敬明写这本书是给与书中人物同一时代的人所读。充斥着拜金与脸蛋的时代,被先人所厌恶,却遭后人而追捧。就像长得漂亮还有钱才有青春,这种奢华的生活真的与我们不搭调。真的是时代不同了,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却又得对这个逝去的时代以祭奠。下一部《小时代1。5青木时代》会在贺岁档上映,无需猜测,又会造成一番效应。
郭敬明的精神也值得敬佩。我们都知道他现在很有钱,却不知道他幼时家境贫寒,至少他奋斗过才成名,说多了都是泪,辛酸的血泪史不容赘述。至于他矮小的个头,他说,从来不埋怨父母。我们心中的郭敬明是个作家——至少我这么认为,一个作家,重要的不是外貌,而是作品。他真的是一个优秀的作家,写下了这么多如泣如诉悲喜交加的故事——总是以悲剧结尾,主角都死了,都活在我们的心里,届时将此款款忆起,方才稍作叹息,以此缅怀最后的温存。他在千千万万人的心里树立起了一个个名字,都活在我们心里。
由此抒发自己偶像郭敬明的崇敬——也许不久以后我的偶像会千变万变,终究还是变不了对他由始至终从未减少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