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一朵朵留在记忆里的花朵悄然绽放,散发着缕缕芬芳
————题记
一次相逢一缕芬芳
去年寒假,同妈妈乘火车自外地返回合肥,我途中受凉腹泻。车票是两张上铺,我上吐下泻之余还要爬上爬下,十分不便。途中,列车乘务员查票时,妈妈问:“还有下铺吗?”乘务员阿姨一脸为难地说:“春运期间,甭说下铺,上铺都卖光了。”
“没事儿,我可以和孩子换一下。”睡在我下铺的老爷爷站起来说,他满头白发、慈眉善目。
“不用了,您也不方便。”妈妈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儿,孩子不舒服,睡上铺更不方便。我一个人,睡一觉就到了。我家孙子也这么大,去合肥就是为了看他。”老爷爷慈爱地说。
我舒服地躺在下铺,体会着陌生人给予的温情,不仅感慨:与善良的陌生人的相逢,真是一缕值得记忆的芬芳。
一路陪伴一缕芬芳
父亲在外地工作,周末才回合肥。工作繁忙之余,他总是牵挂着我的体育锻炼,每次回来都抽时间陪我锻炼身体。
周末,骄阳很刺眼,阳光很炽热。父亲陪我跑步,陪伴我沐浴在那如火的烈日之下。
“儿子,你能行,加油!”当我挥汗如雨、疲惫不堪时,父亲总是这样地鼓励着我。
跑步结束时,他会微笑着、及时地递给我水和毛巾。我接过水猛喝两口,感觉清洌可口。
跑步途中,有了父亲的一路陪伴,体会着父爱散发出来的芬芳,我感觉很踏实。人生路上,他会一直陪伴着我,呵护着我成长。
一句安慰一缕芬芳
放学路上,我因为数学单元测险些没及格而十分沮丧。
“考得如何?”走在我身边的同学友善地问道。
“唉,考砸了,差点没及格。”我小声嘟囔着。
“没事儿,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我之前还考过不及格呢。糖,吃吗?”他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取出了一颗糖递给我。
“别灰心,努力后下次你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加油,我看好你哦!”他鼓励我道。
聆听着同学暖心的安慰,吮吸着一缕缕芬芳,我的内心立刻变得明媚起来。
生活中,这一缕缕记忆深处的芬芳,温暖着我的心房,使我增长了向上的力量。今后,我也要做一株盛开的花朵,向亲人、向同学、向社会散发出缕缕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