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无边的烦恼时,我想找回童年
回望童年,我和邻居小朋友在农家小院里玩耍。我虽然不是孩子王,但是我在那帮孩子里还算是智多星。玩游戏时,我是倡导者,更是重要的参与者,没有的参与,其它小朋友俨然很乏味。我们尽情地嬉闹,尽情地欢笑。我们之间不会勾心斗角,也不懂拉帮结派。偶尔出现的打闹,我们很快就能忘记,很快就能和好如初。童年里,我们没有仇恨,没有烦恼。我们天真无邪地生活,享受生活的乐趣。在父母长辈面前,我们给了他们无尽的天伦之乐。
童年的纯真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美好的回忆。童年里,我们的梦想都能实现。我们可以自己建房子,过家家;我们无拘无束、无忧无虑,享受大人们的阿护与关爱,那份童真给我们留下永久的记忆。
我们长大了,面对挫折与失败,我们曾经怅然若失,几回回梦里出现童年的影子,我们快乐生活的点滴,似乎给了我忘却烦恼的动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从天真的童年,懵懂的少年,一步一步来到热情似火的青年。我们开始有了自己更多的想法和实现梦想的计划,开始出现莫名的叛逆、人格的独立。大人说:小伙子成熟了!可是,我们却异常的迷茫。我们似乎来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在无人指点的情形之下,有的人会误入歧途,有的人会一筹莫展,无从着手,我们需要得到指点,摆脱迷津。
在知识不断更新的日子里,我们通过网络,通过诸多传媒,我们学到不少新知识,新思想。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不止一次地做比较,甚至还会产生攀比的心理。
我们希望在迷离中找到自信,收获成功,品味生活。
在充满挑战与竞争的年代里,我们的心智承受着来自多方的压力,有时就会忆起童年,希望能让童年的那份纯真回归,来到我们的内心世界,找回童年的梦幻岁月,为自己减压。
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就不会去迷恋金钱与权力,就不会玩弄权力,不再沉沦,不再痴迷,不再勾心斗角。
那时,我们在找寻成功机会的时候,就更能充满童趣与快乐,就能更好地摆脱迷茫,获取幸福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