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一株含笑的花朵,就是生命里静默枝头的美丽心情。
栀子花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像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洁白的栀子花用无华的守候,遥望着生命里美丽的一顾。青春从此绚丽。虽无语,却多情,走进的一刻像走进了季节深处,不离不弃的爱情。
又是一个春光灿烂的季节,校园里的栀子花又盛开了,栀子花为美丽的校园添加一份春的色彩。这圣洁的栀子花是青春回眸一顾发出的淡淡清香,是美丽人生里绚丽一顾,引来了校园里万千的惊奇目光与赞赏心情。
人们围着栀子树大声赞叹,引得一群蜜蜂与蝴蝶,它们在树上翩翩起舞。为春,为校园增添了一份似水的柔情和无限的芳香。
老师也逃不过栀子花的诱惑。每当栀子花开,老师们纷纷前来观赏栀子花的魔力。有的忍不住摘下几朵插在头上。这平淡无奇的栀子花装扮了老师们无华的人生。栀子花让他们的人生变得光芒四射,让青春岁月变得绚丽无比。
老师把摘来的栀子花放进花瓶,就如同把心灵之花栽在生命原野,淡淡的清香随风飘过。
也许老师想把栀子花占为己有,都不约而同地给学生们下了一道禁令,可我们禁不住栀子花的感染,它的芳香飘进我们的心田,让我无奇的童年变得灿烂。我们背负着“偷窃”的罪名去摘,我们的书包,课桌都成了栀子花的营地。它们让教室有着缕缕幽香,也让我们的心里多了一份如水的柔情。
妈妈也爱上了栀子花。她不知从哪儿摘了一束栀子花。她辛勤地浇水,施肥,用真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滋养。时间如流水,快速飞过。一年,栀子花共开了足足20朵,使我们充满了幸福,充满了喜悦,也充满了缕缕幽香。
慢慢把20朵栀子花轻轻摘下,送给了邻居。让人们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和淡淡的柔情芬芳。
这圣洁的栀子花是春给人生最大的感动,它用一生点亮这个世界和沉睡的柔情。
一万年如水的光明,带不走一瞬间似花的守望,我用落花的心情去品味开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