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有不少默默无闻的人为了人民也为了祖国,仍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勤勤恳恳不曾回家与家人团聚。
在农历12月29日那一天,我与家人同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上的新闻联播,忽然跳出的了一则新闻瞬间抓住了我的眼球。公交司机春节在连续工作22天,为出行的人们能够快捷方便,七小时不曾喝水。这是怎么回事?我紧紧盯住屏幕,等待下文,原来是这样:今年45岁的胡学才,从2006年292路开通这条公交线路以来,就一直在这条线路上工作,今年春节七天,他每天都要跑足六趟,三个来回。正月初一,他早上上班,当日凌晨4时30分,他就来到位于汉口火车站的292路起点站发车准备,6时,他发第一班车,直至下午1时才下班,全天六趟,每趟至少耗时一个小时,由于乘客流量大,他与其它司机一样,为了节省时间,确保乘客随到随走工作七小时,连一口水也没有喝,只是为了不上厕所。
春节是中国人合家团圆的喜庆节日,节前又是人们一年中似乎忙碌的日子。在忙碌的人群中,人们是为自己一家人团聚或办年货而奔波,而有一部分的人是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欢乐吉祥的春节而辛苦工作,就如同45岁的胡学才一样兢兢业业。有了这些人无私的奉献,才有了一个小家的团圆,才成就了一个国家的繁荣与富强,有了那些交通警察的存在,使回家的路不再堵塞,有了那些航班飞行员的存在,使回家的路速度变得极快;有了那些环卫工人的存在,使得回家的路变得干净、通畅……试问一下,若是没有这些人默默无闻的辛劳,在大年将至时依旧不去与家人团聚,把这个回家的机会让给人们,那又是怎样的一种情景呢?正如工作在292路的司机胡学才那样,要是他不那么勤勤恳恳、爱岗敬业,那么,出行的人们会是那么便捷安全方便吗?我知道,为人们过好春节的人何止千千万万,全社会几乎所有的力量都动员起来了,在为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进行准备。在“拜年”声响起时,我特别想对那些为我们过好春节而辛劳忙碌的劳动者都道一声谢谢。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春节才显得充满爱的包容和德的厚实。
世界是千变万化的,人生是酸甜苦辣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这一切,都因为有了爱,有了心系他人的爱,爱就像一对翅膀,承载着梦想高飞,这就是爱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