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毕业了!真的要初三毕业了吗?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人生就是在那无数个街角相遇了,又散了。年华三载,却甚似三亿年,点滴涌泉,春华秋实,舍不得我们的每分每秒。
那些琐事从六月二十号起就永远活在了记忆里,无法倒退。
——九二的胎记
我们就是这样一个标新立异的九二,到考试前的最后一周没有拿过流动红旗的九二;
我们就是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九二,一起依偎在一个班级里看过料理鼠王的九二;
我们就是这样一个傻里傻气的九二,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嬉皮笑脸的样子;
——九二的回忆
还深深记得黑板上从百位数擦了又擦,擦到只剩下了光秃秃的个位数的倒计时;
还记得我们每天早晨从那个懒洋洋的成功誓言到最后关头——《我的未来不是梦》,是我们雄心壮志喊出了心中的誓言“坚持不懈,必定成功”;
还记得我们经历的一次次大考小考,从新课结束考,再到一模、二模,记录下了我们一次次的成长……
还记得我们体育中考前魔鬼似的训练再到5.13真正的战场时的畏怯,在那一刻我们都学会了勇敢,我们战胜了自己;
还记得那天傍晚微风掠过脸颊,照相机咔喳一下,那一张张可爱朝气的笑脸就这么定格在了毕业照上,那种滋味应该有点涩吧;
还记得我们每个傍晚吃得津津有味的包子,再到后来连包子都不受欢迎……
还记得6.17我们在雨中的奔波,大包小包,来到小朋友的教室时的新颖……
还记得6.18是老师不顾自己,在雨中为我们撑起了小伞,搭起了棚子,为我们煮姜汤,驱寒,那一刻是多少温馨谁知?
——师记
还记得我们傻傻又憨厚可爱的陈建国老师
还记得拄着拐杖为我们复习的谢飞老师
还记得严肃中带着笑靥、又滑稽的吴老师
还记得那意气风发、潇洒的拿着圆规画图的曹老师
还记得那个那个幽默、最时尚、最了解我们的杨老师
还记得那个最最可爱、最最漂亮的蒋老师
还记得那个对于我们最最重要,最爱护我们,每分每秒和我们在一起的刘老师
——同桌的你们
秦瑛、张勇奇、周旺、陈高翔、曹成军、吴佩、余杰、李成、顾金鑫。谢谢你们的陪伴,从七年级到九年级,同桌虽然是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是每个同桌却留给我不少的美好时光,尾声时上天还给了我一个最最美好的回忆。但愿你们都好,永远铭记着你们每一个人的脸庞……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相信时间带走我们了九二这个整体,却阻止不了多年后的相遇;我相信无论我们九二身在何方,我们永远铭记着“不抛弃,不放弃”;我相信我们九二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最传奇、最华丽的故事……
最美丽的流星雨划破了黑寂,请让我们九二永远都是最幸运的……
最动听的交响曲响彻了天际,请让我们九二一路奔歌,一路撒下微笑……
——纪念初中三年生活
——铭记着心中的九二
携手望着天,
扬帆启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