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来到了,我们一家人团圆在一起。晚上,大家边吃团圆饭,边有兴趣的说笑,喜气洋洋!吃饭时,大家纷纷将祝福的话语吐露出口。晚饭后,奶奶让我打开电视,我们都等在电视机前等待“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晚会开始了,奶奶和妈妈在一旁边包饺子,包看春晚。爷爷和爸爸则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注视电视机。而我是最舒服的了,坐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看晚会。不知不觉24点到了,我们一家人跟着主持人一起欢快地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好!”在这一刻,虎年的时光走过了,兔年欢快地跳过来了,新的一年开始了!这时,窗外响起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好像全国的鞭炮都响起了,那么响亮!妈妈赶快下水饺,因为24点有虎兔相交之意,“交子”也就是饺子了。真是让我吃了一顿又香又让人回味无穷又长知识的水饺。
第二天,初一到了。我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饭后,爷爷和爸爸便去拜年了。我也穿上新衣服和奶奶、妈妈在家接待客人。下午,我看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开开心心的度过了下午的美好时光。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姑奶奶家拜了年就回家了。
初二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姥娘家。一进家门,我就收到了压岁钱。妹妹见了我后格外兴奋,又搂又抱。因为我们好长时间没见面了,所以格外开心。晚饭后,我和妹妹便到楼下放烟花爆竹。舅舅买了好多种烟花,样子多,颜色也多,天空中的烟花各种各样,五颜六色,十分漂亮。有的烟花像红红的焰火,有的烟花像绿绿的草地,有的烟花像……
这真是个让人快乐,让人回味无穷,让人们增近感情,让人值得回忆的美好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