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这次初三全市统考终于结束了,在老师艰苦奋战一天之后,我们终于领到了自己的成绩。但是我的成绩非常非常的不理想,名次比以前的考试翻了7倍,理所当然也糟了老师的狠批。我经过悔改,发现自己的缺点如下:
1.文理不均。我是一个理科略好于文科的学生,这次全市统考,理科的卷子非常简单,仿佛是让人人都拿满分的卷子。文科也很简单,但是可惜的是,文科老师的眼睛非常尖,总能发现学生的错误,比如少打了一个逗号,多歌颂了一句共产党,每个笔画扣五分。老师辛勤劳动,大扣特扣,有时也休息休息,六分的一道题,座位号为奇数的考生的分数为3,座位号为偶数的考生分数为2。我们为老师辛勤泼墨的精神感动。
2.惹到老师的心情了。我很荣幸地在一头雾水的情况下被扣了20分,可能是没有把老师的马屁拍到位,倒霉的最终是自己。不过班里更有一人,英语试卷与标准答案相对,除作文外为128分,但最终成绩为107分,可能是作文扣了21分,但是,可笑又可悲的是,英语作文的总分为20分。
3.没有督促老师制定好文科评卷标准。全市通该,全市排名,每一位老师都想给我们奖励,没有凭据地压低别的学校的分数,我们在庆幸自己领到别的学校老师的礼物时,又被自己的家长给予了香喷喷的皮带炒肉丝。
通过这次考试,我从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没有学过的东西,培养了我们踏入社会的资本:如何打着公平竞争的旗号,背地里激发不公平的因素,残酷地剥削敌人;如何把自己手中的好学生当做棋子,当做炫耀的资本,并在棋子荒废的时候抛弃;如何抓住每一个机遇,扣别人双倍的分让人无法察觉;如何给一个全国作文二等奖的学生狠扣作文分,使其吃大哑巴亏无法抗拒。古人云:身教亲于言教,老师忘我无私的精神让我们感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了我们踏入社会的技能,不愧为最最崇高的职业!老师在血腥的竞争中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了优良的成绩。
这次考试,我没有考出好成绩,是因为理科的试卷无可挑剔,文科试卷有很多让老师不爽的因子产生,所以退步了很多。我要吸取教训,努力服务老师,服务学校,让学校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得利益,争取下次一定让别的学校老师宽待我校,不必动下杀手!
祝愿每一位老师都能评上省先进,都能拿双倍的奖金,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