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前一天晚上,就已经有许多人来庆祝元宵了呢!
当时啊,我正在看电视,只听一声巨响,一个不明的物体就飞上了天空,把我吓得从椅子上跳了下来,随着就是爆炸声,我猜一定是炮仗吧?刚刚平静了一会儿,一阵又一阵“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又响了起来,让刚刚坐稳位子的我又摔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就变成了鞭炮燃气来,炮仗点起来,吵得让人忍不住去看看。我关了电视机,穿着拖鞋就跑下去了。
只见叔叔们一点燃导火线就马上跑开,然后只见一道耀眼的光芒,炮仗就飞出去了。鞭炮被点燃后,那些小炮仗会弹出来爆炸。
今天就是元宵节了,我想应该会更加热闹呢!起来后,我打开电视,看到点歌台,只见有好多人在不断地为家人、朋友点歌,送去自己的祝福,就连新闻里也经常会提到今天是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呢!
很快到了元宵之夜。妈妈也已经下好汤圆了,一个有一个的小汤圆在锅里上下翻滚着,就像一群可爱的孩子在一起做游戏一样,满身是“汗”。
我用汤勺拿起一个尝尝。我就咬了一小口,里面的芝麻陷就流出来了,很快就包围了整个汤勺,真好吃呵!
我拿了张小椅子和一碗汤圆就下楼了。我坐在门口,嘴里吃着可口的汤圆,鼻子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耳朵听着响亮的鞭炮声,眼睛看着五颜六色的礼花,五官并用!
今年的礼花真实异常的灿烂,也许是因为它代表着春节联欢日的结束,也许是因为春天就要到了,也许是为了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树立起新的目标,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