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着高高的个子,一身中国人独有的黄皮肤,长得不胖也不瘦,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最近妈妈跟时髦弄了个卷发。妈妈弯弯的眉毛下面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我可以她从眼睛里看出一丝智慧的光芒。她有着高挺的鼻梁,红红的嘴唇,我的妈妈虽然说不上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但我认为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
其实我的妈妈对我的学习和生活要求都十分严格,但同时她又非常得爱我。妈妈是个持家的人,省吃俭用,精打细算,但是在我的学习上面花钱从来不吝啬,她为的就是我能够全面发展,不仅要兼顾学习,同时还要学习一点才艺,毕竟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妈妈给我报了一个书法培训班,让我练习毛笔字,她说静下心来写毛笔字能够陶冶情操,培养耐心,修身养性,能让我在学习中那颗浮躁的心逐渐平静下来。总之,益处颇多。
因为刚开始接触毛笔字,我学起来有点吃力,毕竟握惯了钢笔一类的笔,拿起毛笔来还真有点不习惯。上了一个月的书法课才逐渐习惯下来,毛笔也渐渐有了进步。
有一次,我在房间练习毛笔字,写了一张成品之后,我心里非常开心,对自己的字颇为得意。于是,我把它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看毛笔字,看了看得意的我,严肃的跟我说:好看吗?你觉得很好看吗?再写一张。于是,妈妈把我的毛笔字给撕成了碎片。我心里也有点不舒服,但是迫于无奈又重新写了一张,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两眼,对我说:还是没写好!再去写一张,慢点来!我心里一肚子气,回到房间,为了让妈妈满意,这次我小心翼翼,慢悠悠地写了一张成品。再一次拿给妈妈看的时候,妈妈说:还行,比之前有点进步。以后你不能这么得意忘形了,书法是用来静心养性的,你要好好努力。
妈妈对我的学习非常重视,只要我有一点点不认真,她都会批评我,正是有了妈妈一次次的批评与教导,我的学习才会有一次次的进步。妈妈是我成长路上的导师,帮助我在各方面都养成好习惯。
每当我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妈妈都会在一旁做一个倾听者,静静听我倾诉,她像一个知心朋友一样,会帮我排忧解难,解开心结;如果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妈妈都会第一时间帮我解决,她会用自己的智慧帮我解决难题,所以,妈妈又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
妈妈对我的爱,是无人能比的。她对外人总是笑呵呵的,从不跟别人发脾气,但对我,却总是发脾气。妈妈非常严厉,但我知道,妈妈这是爱我。
都说父母是人生当中的第一任老师。我想,妈妈大概是我的人生中第一个作文老师了。记得我第一次写作文的时候,我认为写作文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缺少素材的我实在是不知道从何下笔。妈妈看到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于是决定告诉我帮如何写作文。
妈妈带我走出家门,来到公园里,置身于大自然中,闭上眼睛,细细感受大自然的声音;用眼睛观察周围的人和事,它们分别有什么特点,她让我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一一详细地写出来。妈妈还带我去动物园观察动物,让我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和特点,然后将它们记录下来,以便于以后写作文。每隔两个月,妈妈还会带我到外面去玩,让我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我就能够多一些写作的灵感。妈妈为了买了许多课外书,名著之类的书籍,她告诉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这样,我从一个不会写作文的人变得提笔就写,文思泉涌,灵感像洪水一样滔滔不绝。这都应该感谢我的妈妈,是她的功劳,才有了现在的我。
每当我写完,妈妈都是我的第一个读者,读完之后,她还不忘夸我几句,给我自信心。就算我有些语句写错了,妈妈也不会怪我,而是心平气和地告诉我:如果把这句话这样写就更好了。我听了之后总会笑笑,然后把错误改正过来,牢记这个错误,保证下次不再犯。
我的写作文之路多亏了妈妈对我的赏识和认可,我才能勇敢地走出第一步。
可能你们不知道,妈妈还有另外一面,她十分爱护小动物,而且心地善良。
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妈妈接我放学回家,过马路的时候,妈妈突然放开我的手,原来妈妈是为了就一只小猫咪,幸亏当时马路上没有车。妈妈笑了笑,跟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小动物。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