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化学考试时老师的提醒似乎来得太仓促,我的笔突然停止在密密麻麻的化学方程式上,那一刻,我慌得不知所措。猛地抬起头,望着窗外的蓝天,想起军训时光,想起老班老在耳边唠叨的真理,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记得初一刚入学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脸上都带着一丝稚嫩与天真,怀揣几分向往与梦想,走进了道滘中学。初二那年,我们去军训,每个人都晒成了一脸的黝黑,面对教官严厉的呵斥,除了服从,还带有些许的不满。那时,我们第一次感觉到了离家的感受,父母不在身边的惶惑无助,也第一次感觉到了当自己面对生活时,才发现自己的诸多不足。
但成长让人恍惚,就像匆忙的时间偷偷地滑过你笔尖的化学方程式,偷偷地穿过你嘴里含糊不清的英语单词。转眼之间,我们就已初三毕业
我无法忘记那些一起玩乐的同学,无法忘记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欢声笑语。阿标,我最好的朋友,记得我们同桌的那些日子,我们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发着牢骚。我觉得那一段日子是最开心的了,每当我上课不认真,你就会怪声怪气的提醒我:“同学,你在干什么。”还有,取完成绩那天下午,我和你还有世豪,一起去喝糖水,一听到我请客,你马上就说:“老板,再来3碗牛腩面。”这不是存心想让我破产嘛!可最后,还不是你付的钱。若说我俩的乐趣,恐怕一日一夜都说不完呢。除了炯标,还有那几个总形影不离的朋友,我不知道我们怎么就这么无声无息地面临离别了。那年夏天,我们奔跑着过了7月,过了9月,过了12个季节,最后奔跑着分开。今年夏天,我们依然相信,不管天南地北,情谊永不忘。
再就是老师。从古至今,人们对老师其实有着很高的赞誉。我对我的老师还是满怀着感激之情。虽然现在毕业,但以前和老师们一起笑过,哭过的那些日子却好似近在眼前,是那样的清晰。因为老师们总是向学生索取的少,而付出的多。三年之后的今天,我坐在窗前,回望我踏下的成长的脚印,无不充满了自信和阳光。这一刻,我心中空空如焉,除了"感激"二字。真的,我从心底里感谢教过我的老师。也许,岁月能模糊我脑海中他们的影像,而他们的崇高身影在我的脑海里永远不会磨灭。
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毕业,是当我们以后孤寂时候,带着微笑和遗憾去回想时的副词;如今,我已经毕业离开,但我不会忘记那些人、那些事。永远记得曾经的我们,曾经教育我的老师,曾经给我许多机会的母校。但不论有多不舍,不久就要有新起点了,所以必须说再见,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只能怀揣着理想,向远方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