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们好!
我们是姚浩宇(小名小宇)的爸爸妈妈。小男生姚浩宇即将进入3之3幼儿园学习和生活了,作为家长我们感到非常欣慰与荣幸!为了能帮助姚浩宇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顺利度过焦虑期,我们决定写这封,介绍小宇的一些性格特点、身体体质、兴趣爱好等,以便老师能够尽快了解他。
一基本资料
姓名:姚浩宇 小名:小宇 出生年月日:2010年10月30日
顺产,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辅食添加过早导致现在是过敏性体质。平时奶奶陪伴较多爸爸妈妈平时上班,早晚会陪伴玩。故隔代育儿的优缺点在他身上都有体现。
小宇上过几次亲子课,有金宝贝和创智的,总体感觉,小宇对陌生环境适应较快,对幼儿园的生活比较期待
,多鼓励的话变现会很积极,和大人交往有点慢热,和小朋友交往会主动。
二性格特征
1. 性格开朗,好动,会主动分享。在熟悉的人面前活泼、淘气,愿意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
但他也是个有点敏感的孩子,如果与小伙伴发生冲突可能会生气躲到一边,或是语言发泄说“我不跟你玩了”。有时脾气急躁,坚持自己的某些行为或是想法哪怕他确实是错的,我们一般是在明确告知此行为不对的原则下冷处理。
2. 表现欲强,有过2次舞台表演经历,较喜欢鼓励; 开心的时候会唱歌跳舞甚至亢奋,亢奋的时候会不受控制,激将法作用不太明显(当然视情况而定)。
3. 喜欢玩沙、玩水、听故事、打枪游戏,专注力一般,玩拼图积木画画 ,感兴趣的话可以玩一段时间。
4. 不太爱惜玩具。
三语言能力
说话比较早,可以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愿,个别发音不太清晰。求知欲强,喜欢问“为什么”,偶尔会蹦出书里的词汇或是广告语。会讲简单的故事,会唱儿歌,会数数,能认识10以内的数字和简单的汉字,其它的文字知识没有刻意教过。
四运动能力
运动力较强,最喜欢奔跑、滑梯、蹦跳、爬杆,不喜欢荡秋千。精细方面,拼图、贴画 不够耐心。
五饮食习惯
1.自己可以用勺子或是筷子吃饭,但吃饭时玩心较重。
2.主食 :最喜欢吃面,也喜欢吃米饭很喜欢喝汤;喜欢吃虾、鱼、肉,吃大部分蔬菜(算不上喜欢需要鼓励)不吃丝瓜、茄子。
3.水果:极爱水果且不分种类,在家会每天吃2种以上的水果。
4,喝水,不算爱喝,但在家会督促喝每天3大杯;
5,爱吃零食:我们限制不健康的零食,偶尔也会吃,所以导致他看到零食或饮料会很馋。
六自理能力
1. 大小便能告知大人,小便自行扒裤子,大便会需要大人帮忙,不会自己擦屁股,裤子提不好。
2. 午睡前会 比较难比较亢奋,安静氛围入睡需5~10分钟不等,一般会睡2~3小时;
3.
睡觉。近来已经开始锻炼按照幼儿园作息时间作息了,而且某某比较听话,这一点应该没多大问题。某某睡觉不老实,被子经常从身上滑落,希望老师多照料!
4.
穿衣穿鞋。某某会穿袜子、穿鞋子了,但经常分不清左右脚。还不会自己穿衣服,上衣不会脱,会脱裤子。所以,也是要老师操心的,我们日后也会慢慢训练她自理能力。
5 可以自己洗漱但质量不高,洗手喜欢抠香皂玩水。
七特别请求
1.小宇的身体是过敏性湿热体质,从2岁起每年秋冬季及春季 易发过敏性支气管炎,对尘螨过敏。且由于他是个爱动的孩子,运动后极 和睡着后 半小时内
及容易出汗,故恳请老师给予关注 勤换垫背,希望随着他自身抵抗力的逐渐增强,在老师和家长的悉心照料下,宝宝愈加健壮。
2. 小宇是湿热型体质 会便秘 请督促每天多喝开水。
2解决问题能力方面:遇到麻烦问题会自恼“怎么回事,我怎么弄不好”,有时甚至会摔东西。关于这点我们也做过很多耐心引导,成效不大,希望老师能在这方面给予关注合理的引导。
和小伙伴的交往关系:由于小宇之前玩伴有个10岁左右的男孩,两个会喜欢玩警察之类游戏,也会突然蒙住对方眼睛。我担心他类此举动用在其他同龄小伙伴身上会让对方误解他有攻击性。或是他表达友好的方式不对,请老师再次方便给予引导。不胜感激!
最后,选择3之3,把小宇交给几位老师,我们想法就是想把它放到一个安全快乐的集体里,在自信、自立的的快乐环境中健康成长,让他自由成长,热爱生活保持他对事物一贯的好奇心,增强他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拜托老师们费心了,在这个“新生”的阶段,我们希望和老师保持积极沟通,尽量帮助小宇早早适应他幸福的幼儿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