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助学金作文
国家的关爱,像一道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房,让我们无顾虑地载着梦想自由翱翔。——题记
——家庭环境
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很偏僻的农村家庭的我,父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劳,朴实,节俭。家里平常都是靠种植农作物来维持生活,我总能看到母亲那有病在身的瘦骨嶙峋的身躯,出现在炎炎烈日下的田间,弯着腰勤勤垦垦地工作,一年四季,任凭风吹雨打,她却从未间断,也从没听见她说过苦,其实,其中的辛酸只有他们体会最深。每当看到他们做工时的场面,我心里都是一阵一阵的痛。母亲的病就是因为这样长年累积的辛苦而得出来的……
然而,家里的兄弟也只有小学的学历,在外只能做苦力活赚点钱给我作生活费,他们为了我真的是付出了所有的心血。
——求学历程
在小学时段,本该是一个孩子最快乐的时光,拥有一个愉快的童年。可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已被现实和命运束缚,我想我必须努力学习,只有考上大学,才能改变贫穷,才能改变现状。每天放学回家后,帮父母亲干农活,拾草喂猪。到了收获季节,就必须到田里收割。晚上吃完饭后,才有时间写作业,父母亲对我要求也很严格。
初中时,依然和父母亲一起,我一边帮家里干活一边读书,可那时候心里并不觉得苦,因为我心中有着不变的信念和目标,我也懂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在班集体里,我担任过班长,文艺委员,语文课代表,三年时光一晃就过去了,让我学会了自强,自立。
之后,我上了高中,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我一直担任班里的语文课代表。虽然,在生活上比不上其他同学,但是我依然庆幸自己上了高中,因为我觉得大学离我并不遥远了。好心的叔叔一直帮助我度过难关,老师也总是鼓励我,激励我。我也对自己说:“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一颗上进的心。困难是生产强者的土壤,在绝境中求生存,求锻炼,从失败中崛起,彰显无惧无畏。”家里的压力很大,没考上大学就意味着要出去打了。高中三年,让我明白了只有经常在恶劣的环境中锻炼自己,才能练出锋利的爪牙和果敢的心,使生命更加顽强。
在20XX年9月的秋季,我终于踏上了大学的旅途,带着一个箱子,装着我以前的衣服与鞋子,那时的我是快乐的,也是沉重的。
——获助学金的变化
刚到学校的时候,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也想靠自己的能力去挣生活费。在大学里,我并没有像想象中的和像其他的同学那样过得自如。因为家庭所带来的压力,因为条件的不允许,我省吃俭用,但也是福的。自获得国家助学金后,我能够把它用到实处,如买自己所需的书籍和用作伙食费等。有了这些帮助,减轻了我许多压力,让我一心一意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为我的梦想打拼,能好好利用大学的宝贵时光,学到扎实的知识,掌握真正的本领,为以后所在的岗位有所贡献,有所成就。
——学习目标
大学,人生理想即将在这里确立;来的发展将在这里奠基;美好的生活将在这里开始。我明白目标确立了,就可以使人方向明确,精神振奋,不论前进的道路如何曲折;生的境遇如何复杂;都可以使人透过乌云和阴霾,看到未来和希望的曙光,永不迷失方向。
走过一段泥泞,便可以来到芳香四溢的花园边,可不懂得坚强,过早的放弃,于是便与鲜花失之交臂,梦想也如此,我一直坚定我心中的梦想,永远不会放弃。
学好英语,运用好英语,是我一直的目标。但是我的英语口语和听力都不太好,不过我会一直不懈地努力,任何困难都将不会使人却步,会使人有一种达不到目的誓不罢休的坚韧。
在专业方面,刻苦钻研,不畏艰难,孜孜不倦的学习理论和专业知识,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使自己将来踏入社会,能够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感恩的心
感谢国家对我们这些山村孩子的关爱,让我们不管有没有钱,只要考上大学就能继续读书,同样能够在一条精彩的人生道路,感谢党和国家为了我们提供一个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分析问题的平台。
感谢学校,为我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研究和成才的氛围。提供了教人育人的良师,以及提供了我们浩瀚的图书资料和先进的仪器设备。
感谢我的同学,不断的关心我,激励我,让我明确了人生目标。
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所有关心我的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获助学金的感想
我将不会满足于现状,也不屈服一时一地的困难与挫折。我会一步一步地,踏踏实实地去实现我的目标,一步一步脚印。“合抱之木,生于毫木;九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帆风顺,他总会遭遇波澜与坎坷,漩涡与逆流,迂回与挫折,到我绝对不会屈服的。
我将努力学习生活技巧,适应残酷环境,锁定目标,锲而不舍,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将敢于战胜自己,明天的成败等着我们去创造,擦干眼泪,卸下重担,重新燃起心中的火焰,踏上新的征途,不让风雨耽误了年轻的前途,我坚信,逆境中的人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明天,太阳依然升起,生命没有达到极限,我一定要笑着站起来。
我将立志成为四有新人,不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阅历,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作一个有用的人。
国家的关爱,让我在逆境中跃身奋起,追求生命的极限,笑着面对困难与挫折,我将笑着面对爱的阳光,穿越黑暗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