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助学金作文
每次谈到感恩时,头脑中就会一瞬间闪过好多人,好多事。心中也被这种特殊的情感填的满满的,因为长这么大,身边的许多都需要我感谢。感谢爸妈让我幸福的活着,感谢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感谢所有朋友们的帮助。也感谢国家助学金,让我感觉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和开心。
虽然说国家经济在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是对于一个家庭贫困的家庭来说,培养一个大学生是多么的不容易。特别对于我这样一个来自西部农村的学生来说,家里又有几个上大学的学生,我曾经想过要放弃求学,但是,父亲的坚持再加上申请生源地贷款的成功,我才走进美丽的大学校园。学费的事可以说放以段落,然而生活费也会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承受重担。所以我尽可能不向家里要钱。幸而承蒙国家及学校对我这个贫困生的关注与帮助,让我有了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在学校的这一年多,我感受够到了国家助学金带给我及我的家庭的实际的帮助。在此,向给予我们帮助及关爱的国家及学校和老师同学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花儿为感谢雨露给它的滋润,尽可能的释放它的美丽;草儿为感谢大地给他的哺育,尽可能的展现自己的顽强生命力;鱼儿为了溪流给他的自由,尽可能的勾勒出灵动的快乐;而我在最困难的时候,国家和学校给了我帮助,让我度过难关,而我只有用我的努力,我的表现和我的成绩来怀抱国家及学校。
对于国家的助学政策,我是一个受益者。让我感受到了被关注和关心的温暖。所以我觉得国家和学校给我们贫困生的不仅仅是金钱,二是对我们的重视和关心。虽然这钱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常重要,因为我是一个从农村家庭出生的孩子,父母都是农民,我上大学妹妹读高中,所以家里并不富裕,每当一个新的学期开始的时候,我就会看到父亲脸上绽出的皱纹和烦恼,每次看到就会很过意不去,很心疼。但却又无能为力。而国家和学校的资助确实减轻了我家里的负担,可以让父母别那么累,我也可以多出一些钱去买学习用品。我时常鼓励自己要勤奋学习,为回报我的家人朋友及国家学校。因此,国家助学金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我面对未来的勇气,这种勇气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让我感觉全身充满战斗力,在做任何事时都会感觉有方向。
在学校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些日子我很快乐,因为有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减少了了父母的负担。让我在大学校园里能够无后顾之忧的学习生活。回想一年以前,巨额的学费压得我喘不过起来,看着父母为此忙碌疲惫的身影,我没有想过未来,也没有信心去想,更不敢奢望今天能过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学习。而就在这时候,正是国家和学校的帮助,才给予了我一些希望。给予我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帮助,这更多的体现了党和国家把我们的家园发展的越来越好了,在提高国家水平的同时,还能帮助那么多的贫困大学生。这足以证明国家在快速发展中。当我有幸成为受助者的一员时,我很感动,也很感谢国家给予学校给予我们贫困生的关注与关爱。
我是靠国家助学贷款而交学费上学的学生,而国家助学金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实现以前无法实现的理想。我很感激这种阳光政策,让我有了重新和其他人一样享受学校生活的机会。我为我有这样的机会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因此,我们要珍惜摆在我们面前的美好机会,好好学习相关的知识,立志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才,好好报效我们的祖国和资助过我们的人。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我深深知道这个受助机会的来之不易。所以我心怀感恩,感激着世上的一切。我要感谢我的父母,让我来到这个世上,让我有机会看看这个美丽多姿的世界,感谢他们多年的哺育,让我茁壮成长。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让我享受到了朋友以外的关心与温暖。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我要感谢学院,能给我一个获得国家助学金的机会,让我在这安心的读书。我更要感谢国家,国家助学金的到来,不仅解决的我生活上的问题也减轻了我心里的负担,可以让我全身心的投入学习。正因为这些感恩。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报答曾经那些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也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更多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去创造更多的奇迹!
国家助学金在帮助我们这些贫困生的同时,也体现了一个国家对贫困生的关注,也反映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投入的力度之大。我相信,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教育事业和助学工作会更上一层楼。总之我在获得国家助学金时除了感谢党和国家之外,还要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助学工作的老师们,是他们给了我这次机会,最后,我的到这次助学金。我要更加努力,绝不辜负党和国家及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期望。
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我已走过泥泞的一段。我不会因一时的失败而心灰意冷,因为我坚信,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我会继续用我的努力和勇气面对未来的生活,未来的人生。国家的雪中送炭,老师同学的关心,父母的殷切期盼。都给我前进的力量。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希望也给了我向前冲的勇气。
一年的时光已悄然逝去,我已经是一个大二的学生了,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停止前进的步伐,国家助学金让我有了过去一年的美好时光。所以我要加倍的努力,争取在以后的生活里创造更美好的时光,更多的值得我们回忆的画面。
现在的资助越来越优越,方式越来越多,生活也越来越好。在这样的环境中,为自己的学费而发愁担心的人已经很少了。我们应给感到欣慰和高兴。国家助学金让无数因家庭困难的学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机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因此,我们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要时刻铭记我们是受国家深刻关注的群体。我们更要珍惜次机会好好拼搏,打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空间。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真的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因为国家助学金让我有机会无忧无虑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机会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享受美好的学生时代。我希望所有像我这样的人都要把握好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并加倍努力,相信我们的前尘是光明的。
总之,国家助学金给予我们的帮助是无法计算的。不仅仅是鼓励,还是珍惜,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国家及学校给予我们的帮助,珍珍惜父母给予我们的生活。除了感恩我无以回报。我感谢父母这二十年来的无怨无悔,感谢国家和学校给我的关爱和勇气,感谢一切帮助过我的人。我一定会用我的行动来感谢这份恩情。
助学金不仅仅使我的身体成长,更使我心灵成长。得到了国家的资助,我们不应理所当然,更不应该挥霍。他不是炫耀的资本。我们更应该把它看成是一种荣幸,一种鼓励,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才能被感恩传承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