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时候,你们可曾想过:五星红旗为什么这么鲜艳?旗帜上的五星为什么如此闪亮?当你们每天迎着朝阳走进美丽的校园时,你们可曾想过:今天的我们为什么能拥有如此幸福、安康的生活?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千百万中华儿女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侵略,为推翻黑暗的统治势力,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永远地长眠于大地之下。但是,他们的英名、他们的精神将与世长存,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全校师生在翁源县龙仙烈士陵园隆重集会,深情地缅怀为新中国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音容笑貌,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六十年,整整六十年了,历史的车轮在不经意间前进,然而半个多世纪前热血青年们那一声声“誓死不做亡国奴”的呐喊,至今仍在我们耳边回荡。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怀念;看今朝,道不完我们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情怀;展未来,我们当信心百信,壮志豪情。在此,我希望我们全体教职工今后能以顽强的毅力坚守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热情为我们的学生服务,以出色的业绩报效学校、报效社会、报效祖国;我们的少先队员、团员们能进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准备着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闪亮的团徽增添魅力。因为,你们的身上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