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站在这里,回首我即将走过的小学六年,心中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话想说。六年里,在这个我们曾经成长的地方,我们亲切的称之为——母校
在我心中“母校”,是一个厚重的字眼!她的厚重,不仅仅在于那简单的几栋教学楼、几间多功能报告厅、庞大的师资力量----这一切有形的财富。更在于她如母亲般的胸怀,始终在接纳、包容着我们的缺点;更在于她像母亲一样的温婉,始终向我们传递着温暖和关怀;更在于她有同母亲一般的辛劳,始终保持一种精神,执着开垦着我们这一块块形状各异、养料不足的土地,直到他们整齐、肥沃。是的,她之所以堪称“母校”,更在于她带给千千万万学子的无形的财富。
六年里,这个我整整生活了六年的地方;这个我即将告别的地方;我的足迹踏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我清楚记得窗前每一朵花,记得墙角每一棵小草。
六年里,每一天我都能清晰的感受到您博大的爱,您就像一片森林,而我就是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我的思想在您的精心呵护下发芽,茁壮成长。
六年里,我在这里过了最快乐的时光,在您的亲切怀抱中,我由初期的顽皮、天真,逐渐变得成熟、懂事。是您给了我知识,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您一次次宽容我的顽皮,纠正我的错误,肯定我的进步,增强我的自信;是您一一次次的为我引路,我无私地做着我人生远航的照明灯。
六年里,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明白了,知识就是一种力量,作为新中国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昌盛繁荣,是我们要肩负的责任。让我明白了,要谦虚为人,要学会面对挫折与困难。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可以没历史丰碑般伟大,但应该奋斗终生;一个人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热爱生活,拥有生活。
六年里,我感受到老师的无私奉献,就像一只粉笔为他人化身成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我体验到了友谊的真诚:互相帮助,雪中送炭,用满腔热血浇灌友谊的方田。
六年里,这个给我留下一生中最美好回忆的地方,这个给以我理想起航的地方,我的人生又得到了一次升华,理想的羽翼渐渐丰满。这六年,是我梦想实现的地方,这六年,将是我人生奋斗的中转站。
六年里,我成长的地方,我深深爱着,如今,我在这里即将为我的六年画上一个句号, 即将告别,我的母校,告别,我的老师,告别,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告别,这片曾洒下我梦想的热土,告别每一朵小花,每一颗小草,告别我熟悉的教室,我熟悉的黑板,课桌,板凳……我将会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作志向,努力学习,奋勇向前,在今后的学习中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我将会带着您的教诲,心怀对您的感恩,带着您对我殷殷期望,一路紧跟随您的脚步,走向更美的明天。
我深爱着的母校啊,深爱着的老师啊!此时此刻,我该如何表达我对您的感恩?怎样的词汇,怎样的表达,怎样的心情加以诠释?简单的“谢”字,根本不足以配饰我心中对您的爱意。我依恋您、崇敬您,在我眼里,您,云卷云舒甚是唯美,花开花落同样倾心!
今天我毕业了,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感恩我的母校,我深爱着的母校啊,深爱着的老师呀!听到我的声音了吗?如此深沉的爱意,我只愿献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