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会成为家常便饭
到了高三,基本上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还有一些特大型考试,比如年前的全市期末统考,三月份的全国卷适应性考试,三月份的广州一模,四月份的广州二模,五月份的广州三模。到后五月份之后,基本就是考试考试考试单曲循环。
无论什么考试,都要明确一点,只要不是高考就可以补救,只要是一次练习一次考试就是你查缺补漏的一次机会。
小考小练高三必不可少。没必要天天盯着那个分数着急,也没必要天天数你对了几个错了几个,没必要关注什么正确率。你需要关注的是你的排名,以及你那些分数丢在哪里了。
不管作业有多少,都要按时完成,而且要有质量的完成,切记,认真且有思考的完成一套卷,比走马观花的完成十套卷要有有用得多。
不要熬夜,不要减肥
一味地延长学习时间不如提高白天学习的效率和控制自己的边角时间。
还有对女生说,高三不要减肥。考完你有大把时间可以减。高三本来把全部精力集中在高考上就难,如果还要减肥来加大自己身体的负担,这是得不偿失的事情。俗话说“每逢高三胖十斤”,体重增加太正常不过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身体,谈什么其他的东西。高考其实考的是智力,心理,身体等综合方面。每天能够坚持跑两圈那就太棒了。
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笑得最好的人
我知道很多人在学不会某一科的时候会想放弃,也知道很痛苦。也有的人根本不知道应该从何处入手,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始。这种时候,是最容易放弃的时候。但是,你真的就能放弃了么?
高三逆袭的故事太多了,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脚踏实地,永不放弃
有的时候你会感到绝望,但不放弃是对付困难的最好办法!
少一点抱怨,多一分包容
或许你并不是对每科都有兴趣,但是既然是你都要学都要去拿分的东西,你何必厌恶抵触呢?这样你永远不可能学好。在应试教育的环境下,你不对付所有的科目你是走不过去的。所以,这里不是你该任性的时候,所以也请你别耍你那小性子,别矫情。
不要给自己的过错找各种各样的理由,认真剖析自己。
同样也不要抱怨同学,老师,学校,说实话你这个时候也改变不了环境。做一个带有正能量积极向上努力的高三人。
听老师话,跟老师走
不要看不起老师的复习办法,紧跟老师的复习计划是最好的复习办法。
高三的老师怎么说也是你的学校精选出来的,所以能力绝对没问题。不管你的老师如何,学着喜欢他,这样有助于你对他所教的学科的学习。上了高三,同学之间有私心是正常的,老师才是那个有问必答,毫无保留的人。永远清楚,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努力。
高三你会不要不要的
不要谈恋爱,特别是女生,这一年过了就不会再回来,而恋爱什么时候都能谈。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的强项一定能弥补弱项,高考什么都能发生,有弱项会使你未战先败。就是到了最疲惫的时候都不要放弃,否则前功尽弃。一模的确重要,但千万不要在一模后松了一口气,高考之前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着眼于眼前,不要沉迷于玩乐,不要沉迷于学习进步没有别人大的痛苦中,进步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只有足够的量变才会有质变,沉迷于痛苦不会改变什么。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逃避困难,只会让困难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