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有如飞奔的白马,随着时代的变迁,信息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时间也随之变得碎片化。
“低头族”一词,几乎概括了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例如买衣服,网上科技多发达啊,何必顶着酷暑,在各个商场里奔波;买吃的,也就网上买买,方便得很……
在这充斥着网络、社交、工作的信息时代,怎还会有人去在闲暇时间看书?不可能。
为了不让“碎片化时代降临”,也为了能让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真正的生活,学校组织了夏令营活动,我们去往了青浦进行为期四天的整训。
在这四天三晚的时间内,时间不再“碎片化”,远离手机,远离喧嚣的生活甚是清静,在这如此美妙的时光里,怎会不想哼上一支小曲,来一次“月光下”的读呢?
开上一盏灯,泡上一壶茶,轻轻翻开带有浓浓墨香味的印刷书本,精彩绝伦的剧情,很快就把我带入了这非真即实的书中世界,书中的悲欢离合我都能深切地感受到。入迷时,竟忘记了时间,看到三更半夜还不觉困。
这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我也曾拥有过……
然而,假期的过去,接踵而至的便是琐碎繁重的学习,时间又将被碎片化,那经久重组的信念又迅速崩塌,一节又一节的课打破了属于我的宁静,现在的我只想回到那原,只有我一人的世界。
我好想回到过去,哪怕我会灰飞烟灭,魂飞魄散,哪怕这个世界没有了手机,科技也不在发达,我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让时光倒流,宁愿这一切都不再发生,只愿人们能尝到阅读中真正的快乐……
愿一切,都能如我所愿……
可现实很残酷,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看到成功,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结果。
你们为何不在空闲时间所看看书,从书中,可以汲取知识,从书中,可以……
看书给你带来的快乐,是我无法想像的。所以,让我们放下手机,回归最原始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