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泡沫聚散,时隔两个多月,人没变,可心却变了。从一开始的不想开学,到现在哭天喊地的求着开学;从一开始的宅在家里不想动,到现在的急于挣脱束缚想要冲上天去,这之间我们的心历路程波波折折、有过纠结、有过快乐、有过伤心、有过想念……
清晨起来,透过窗外,天刚蒙蒙亮,太阳躲在云层里染红了云朵,可那种红又不是平常那种红。红里透点橙,橙里透点粉,粉里又透了一点淡紫色。我望着窗外那画里也找不到的颜色,忘记了早读、忘记了背诗,心里只有那一片霞红。这颜色勾着我的心,把我引诱到我内心深处的渴望之地。我渴望拥抱大自然,渴望一切都恢复正常,渴望生活能回归本色。
我试图从妈妈的香水中找到自然的味道,可那浓郁的香味告诉我,这不是自然的味道。自然的味道是淡雅的,泥土的芳香,是淡淡的;小草的清香是淡淡的;那从花蕊中吐露出的“花精灵”也是淡淡的。自然的味道是香水无法顶替的。自然的味道是五味杂陈的,草、花、树,从发芽到成长之间经历了苦难,经历了欣喜,他们的情感经历一点都不比人少!那草、那花、那树的味道都是建立在这苦难之上的,这原本清淡的芳香就又多了几分岁月的苍桑,这就是自然的味道,无可替带的味道,人们无法忘怀的味道,人们与自然就算被疫情“隔离”,也永远无法隔断那份亲情。
上午第二节英语课,实然有同学要求老师露个脸,出于还要上课,学习知识更要紧,老师拒绝了。我知道这些同学的心思,我跟他们一样想念校园,想念班级,想念老师,想念同学,更想念那朗朗书声、欢悦嬉戏的笑声!现在,虽然上课时可以和老师连麦,我们能看到一部分熟悉的面孔,还有一些陌生的面孔(其它班的),但这手机、电脑终究是冰冷的。
岁月静好,你我安康,愿疫情快快过去,一切都回归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