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
急促的刹车声。
麻醉药的药性已经过了,腿上的剧痛阵阵袭来。为了救那个小女孩,左腿被车轮碾压过去,粉碎性骨折。看着打着石膏的腿,苏子木也说不清当时怎么就有勇气跑过去把小女孩救下来,心里并不后悔。
“咚咚咚”
“老苏,去开门。”齐素正在厨房里准备着午饭。看着老苏提着鸟去开门,不禁失笑。老苏一到点就嚷嚷着吃饭,没个正形,一大把年纪了,整天和鸟一块待着,拿他没办法。
这大中午的,谁会来啊?自家亲戚离的都不近,不会是……
想到着,齐素眼里就闪着泪花,那孩子,唉!
抬头看老苏已经进来了,急忙抹了下眼睛,“谁啊?”
“不知道,我开门的时候,外面就没人了,就留下了这些东西。”老苏手里提着一些保健品。
齐素看着他,张了张嘴。但最终没说什么。
连续几个月,都是这样,明明有人敲门,但开门之后却又不见人,只有一些营养品。齐素问了周围的邻居,有人见一个青年男人来过,那人走路还一瘸一拐的。
齐素心里有了计较。
她特意待在门后,等门一响,就开门,门外果真是那张熟悉的面孔。尽管他变黑了,变壮了,但她知道这就是心心念念的人啊。她的子木啊。
苏子木望着眼前的母亲,头上已染上了白发,当初绝然的离家,给父母带来了偌大的伤痛。如今想来,更是悔不当初。
17岁的少年,最是年少轻狂的年纪。喜欢上同班的一位女生,不满班主任对他的教导,在班主任回家路上将其打伤,住进了医院。父亲勃然大怒,一气之下要将苏子木赶出家门。这也只是父亲盛怒之下的气话,但苏子木却再没回来。
“子木,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啊?”
母亲的询问让子木的思绪回到现实。“妈,我过得挺好的,这次就是回来看看您。”
齐素身体一僵,还要离开吗?
“妈,爸呢?”
“你爸他出去了。能不走了吗?当初你爸那都是气话,回来服个软,道个歉,给他个台阶下,别走了,好不好?”
老苏推门进来,看见跪在齐素面前的男子,步伐一顿,随即走进屋了。“回来了,就别走了吧。”
泪流满面的母亲,已不复年轻的父亲。子木流着泪,“好。”
平复下来的齐素这才想起来儿子走路一瘸一拐的,问其原因。听着儿子絮絮的诉说,齐素也只是默默流泪,老苏眼含着泪,却欣慰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