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铃响了,老师面带微笑地走上了讲台。我们都非常惊奇,老师提着一个奇怪的袋子,这神奇的袋子里面装着什么呢?我一看,原来袋子里面装着两个球,一个是黄色的,一个是蓝色的。它们大小相同,上面长着一些刺,原来老师是给我们玩游戏,叫音乐传球。
游戏规则是:音乐一响,球就一个一个地传,音乐停了,球也停了,但球落在谁的手上,谁就要说一项中国的传统文化。
等老师说完了游戏的规则,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玩了,老师说先让一、二组玩,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玩。但老师说,我们看的同学也有任务,要看看他们是如何传的。音乐一响,只见第一个同学机灵地一扭身子就把球传给了另一个同学,那个同学双手一抬,腰一弯敏捷地直接把球传给下一个人,传呀传呀……球落在一个同学的手上,但音乐也无情地停了。
老师叫那个同学说一种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说:“我知道中国传统文化有变脸。”掌声响起,音乐也再次响起。传啊传,但感觉都不是在传球,而是抛球了。一抛,抛到了莹莹手上,刚好音乐停了。她说:“过年要贴对联。”掌声再次热烈地响了起来。
终于到三、四组玩了。一开始,欣欣刚反应过来,球就已经被明明抢走了,搞笑的是燕燕往后一抛,抛到了墙报的地方。小李捡起球,学小王投篮的样子,一投,把球投到了我的脸上,当时我感到疼得不得了,但,我知道他不是有意的,我只好抖抖身子,球落到了地上,晓晓眼疾手快,一下子就把球捡了起来。突然,音乐调皮地停了,只见她胸有成竹地说:“中秋节时,人们都要赏月。”
随着音乐,球传呀传,整个课室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从这次有趣的活动中,我还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还真多呢!老师呀!这样的活动要是能经常举行,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