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是一个十分严肃的老师!她的绰号是冷冰冰老师,为什么会有这种绰号呢?且听我慢慢跟你讲来。
冷冰冰老师一走进教室,口里喷出冷气:"停,先别读了!″我们仿佛都被她冻住了,等她金口一开,我们都小心翼翼地把书合上,这时候,教室里几乎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得一清二楚!这就是她的自带气场一一严肃。
冷冰冰老师其实还有一个绰号,就是大家都害怕的一一火眼金睛。比如吧:我们都在认真的听课,冷冰冰老师也仔细的讲着,有一个男同学可能觉得不耐烦了,就开始在偷偷的转笔玩,冷冰冰老师突然转过身来,用那只拿着粉笔的手指着他,严厉地说:"你给我站起来!″别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到下课时,冷冰冰老师还会带着他去办公室"拷问",这时候,我们就不敢不听课了!现在你知道这个绰号怎么来的了吧?
冷冰冰老师还是一个十分负责任的老师。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去听课了,冷冰冰老师不得不连续上三节课,但她仍然讲得十分认真,详细!直到中午才喝了"第一口水",老师呀老师,我不得不对你佩服的五体投地!
也许你以为她真的很冷漠,但她也有温柔善良的一面。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我们都在认真的听课,语文老师也在认真的讲,但我的同桌突然身体不舒服,被老师的眼睛给"抓住″了!冷冰冰老师走过去,关切的问她:"哪里不舒服吗?″然后又用她自己的手去抚摸了同桌的额头,老师担忧的说:"发烧了,我去帮你写张请假条吧,然后让家长来学校一趟,带你去看病。″我能从她的语言中感受到温暖!
这是多么好的一个老师呀!冷冰冰老师具备着一身的好品质,作为学生的我,真的非常非常敬佩您!或许不该叫你"冷冰冰″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