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的一切,在我的眼里,便如那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佳人一般,含蓄婉转、美丽动人!然而,记忆中最深刻的,还是那满腹诗书人才所汇集的图书馆!
这里逃离了璀璨夺目的烟火,喧闹嘈杂的人群,物欲横流的现实,只剩下清新脱俗的心智,以及专心致志的虔诚!你看,那南北相接的空中栈道,纯洁剔透的青石玻璃,风格迥异的楼层构造,还有那透着民族异域风情的文化宝典……无不吸引着我向往文学的眼眸和那探索奥秘的心灵!
我喜欢这里的每一篇文章,每一本书,它承载着历史的洗礼,岁月的蹉跎,即使它是那么的破烂不堪,老旧枯黄,却依旧顽强的传承着文学的精华!它散发着淡淡的书香气息,正是那历久弥新的文人身上散发的独特气息!这残留的记忆,便是我对它唯一的爱恋!
当然,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每一个人都不过是时间的过客,他们会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更多地贡献在光怪陆离的城市里,以及追寻那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幻境,这里有热情澎湃的聚会,谈天说地的好友,亦或是一场说走就走不同寻常的旅行,总是胜过呆在枯燥乏味的图书馆有趣。
只有那些真正意义上的文人墨客,又或是那些心灵纯洁的向往着文学的人,才是这里长久驻足的常客!无论是严寒酷暑、暴风骤雨,又或是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艳阳天,他们总是一如既往的来到这熟悉的窗前,缓缓坐下,调整浮躁的心悸,待片刻心灵平静之后,便开始苦行僧一般的刻苦学习之涯!
四季的芬芳,你用一曲离殇,一首悲歌,独自度过!但你,并没有任何悲伤的情怀,因为世界的繁华不是你最终的归路,或许,这宁静而又平淡的一人之约,才是你四年青春正确的轨道!一旦踏上疾驰奔腾的火车,光速一般的前往未知的路途,便没有了回头的余地!只愿前行的你,不要哭泣,因为前方有你执着的梦想!
南北两馆,偌大的楼层空间,透露着一股凄清悠扬。零星散落的学子像夜空中明亮的星星点缀着浩瀚无垠的夜空,光彩夺目!这里,除去寒暑假时期学子们营造的拼命刻苦的假象,遗留的便是平日里惨淡的迹象!但是,在这样的淡季,却是我最爱的时期。我喜欢独自享受图书馆的寂静时分,喜欢霸占空旷偌大的阅览室独自享用,喜欢用指尖轻触那沾满了历史遗留下的痕迹以及历经岁月沧桑的古籍诗篇,喜欢用自己那双纤细的手书写下遒劲有力的感伤文字!
在这里度过的每一个春夏秋冬,都记载了我奋斗向上的时光!还记得,大一上学期的时候,总是喜欢一个人呆在安静惬意的图书馆温习,又或是为了四级考试没日没夜的重复刷题,亦或是为了期末取得优异成绩而埋头苦干!在这里,废寝忘食、奋笔疾书,便成了习以为常,总有一种回到了高三为了考上理想大学而拼命苦干的错觉!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试想,青春如果失去了该有的色彩,又怎会绽放光芒!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我喜欢在黑夜创作,也许每一个文学大家,都会喜欢夜晚的宁静,漆黑的魅影,心灵亦是在这样的情境里,才会得到洗涤,变得纯净!灵感亦是来自这样恬淡平静的夜晚!一个人的时候,情绪时而低迷时而高涨,思想会变得天马行空,更多的奇思妙想便诞生了!在这样多愁善感的季节,便是我进行创作的好时光!更多内心的情感宣泄便可以透过文字的奥秘传达表现!所以,我发现在这远离繁华的世外桃源里,我爱上了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点滴,爱上了这个能给我心灵虔诚的图书馆!
我喜欢你,并不是你拥有华丽的外表,巧妙绝伦的构造,也不是外界对你高度的评价而吸引了我。于我而言,你最独特的,不过是身上散发着一股耐人寻味的书香气息,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悠远飘扬!我做过最浪漫的事,便是和你相拥在民大!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留一丝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