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天气特别晴朗。妈妈早早地去上班了,我也准备去学校。但一想到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就打算放学的时候给妈妈一个惊喜——买束花送给妈妈。
"丁零零······。下课铃响了,我快速地整理好书包,排队走出了校门。学校旁边的小店里,文具、玩具应有尽有,可是,偏偏没有我想要的东西。我边看边找,忽然,一小篮五颜六色的纸花映入了我的眼帘。哟!好美呀!多么漂亮的纸花啊!妈妈一定会喜欢的。
"多少钱一束?。我赶忙蹲下身子,怜爱地抚摩着纸花问。可真奇怪,没有人回答。抬头一看,原来卖花的是个小女孩儿,正坐在石头上数着。1角""·5角······1元······"数好以后,小心翼翼地把钱包好,放进口袋里。。小气,财迷!。我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走过去拍拍她的肩。她抬起头来,呀!她是一个好可爱的小女孩一双乌黑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看见我,便问。你是要买花吗?这纸花很便宜,1元5束,颜色有红、黄、蓝、绿、紫,送给你妈妈吧!她定会喜欢的!。
"是很便宜,我买5束,给你1元。。说着,我把一元钱轻轻地放在她手兰她轻轻地对我说。谢谢你,你一定是一位好学生吧!。
"嗯!。我心不在焉地回答,。你不读书吗?。我把。不"字说得很重。
"嗯!我读到二年级时,爸爸说家里太穷了,还有个弟弟,如果我们俩都上学的话,家里没有这么多钱,所以我就失学了,来卖花补贴家用。说完,她流下了眼泪,泪水滴到了纸花上。
"我很想去读书。。她轻轻地着说,。可家里没钱!。我很想安慰她,但不知道怎么安慰,我只能把我剩下的零花钱塞到她手里,飞快地跑开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感觉酸酸的,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