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间,短暂的寒假生活就要结束了。这是我小学最后一个寒假。这个寒假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新年过的很愉快,滑雪很开心。难过的是应用题考试没有,心里有些压抑。
寒假伊始,为了提高我的奥数水平我参加了一个为期10天的奥数辅导班,学习了很多类型的数学题如:添辅助线解题、有序思考、整体思考……同时,为了3月初举行的华罗庚金杯赛,我做了26个单元的数学题,尽管很辛苦,但是多做题总是有好处的么,也希望我在这次比赛中有一个好成绩。
寒假中,我们还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今年是鼠年,也是我的本命年。大年初三那天,天气晴朗,我们全家和干妈一家去南山的丝绸之路滑雪场去滑雪。到了滑雪场,我看到雪具大厅里人声鼎沸,很多人穿着五颜六色的滑雪服在办理滑雪登记。屋顶上挂着红灯笼,墙上贴着春联、福字。好一派新春佳节的热闹景象。我们领取各自的雪鞋,雪板,雪仗。我迫不及待地赶紧换上雪鞋,穿上雪板,拿上雪杖。坐上观光缆车向初级道坡顶驶去。在缆车上,我遥望四周,蓝天白云下的南山粉妆玉砌、白雪皑皑,空气也十分新鲜。在城里哪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呼吸到这样新鲜的空气。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初步掌握了滑雪技巧。我那天玩的很开心。
寒假中,我也认真地完成了老师给我布置的各项作业。还按照学校的要求,阅读了很多好书如:《窗边的小豆豆》、《少年科学画报》等等。通过了阅读这些书,我开阔了视野,懂得了一些科学的道理,还知道了一些自然现象。我通过和二姑(数学老师)的一些交谈我知道了做奥数的方法和解题的步骤。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我还帮助爸爸妈妈做了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比如:帮爸爸妈妈洗碗、扫地、叠被子、购买年货……每一次都做的很细心,很到位。
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这个寒假虽然短暂,但是我过的很充实,也很快乐。我会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