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天已很晚,我去门前的菜地里喊爸爸吃饭,爸爸气喘吁吁的在地梗上坐下,摸出一支旱烟点着,火星一闪一闪的。爸爸对我说:“我把白菜都削倒了,快去屋檐下找那块塑料布。”我诧异道:“找塑料布干啥?”爸爸说:“这几天晚上很冷,都能结冰了。要把白菜盖好,免得冻坏。”我毫不费力得把塑料布抱来,爸爸刚好抽完了这袋烟,蹲下身子去摆白菜。
他把两棵白菜背靠背的立着,一只手揪着上面的菜叶,另一只手又拾起一棵大白菜,和这两棵靠起来,三棵白菜靠在一起还有些摇摇晃晃,爸爸的手仍护着,我赶紧递上两棵白菜,当五棵白菜促成一簇的时候,它们像扎根在地里的活白菜一样“长着”。我不由得说,爸爸真有办法!我和爸爸就这样,让所有的白菜都“长”在一起了。
爸爸用那块塑料布把它们庇护了起来。我狐疑的问爸爸,薄薄的一层塑料布,就能让它们不受冻吗?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它们紧紧地靠在一起,互相庇护,冷气是侵袭不进来的,还会鲜活如初。”听了这番话,我感慨万分······
自从1896年首届现代奥利匹克运动会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整整经历了108年。令人遗憾的是,一百多年来,奥运会从没在我们中国举行过。1964年,在日本东京,1980在俄罗斯莫斯科,1988年在韩国汉城,1996年在美国亚特兰大,2000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什么时候能在我们中国举行啊?国人不止一次得梦想过。
一个永恒的瞬间,定格在那一夜,一句话,深深烙在每个中国人心中:那晚,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手拿一个信封,拆开后,郑重宣布:“2008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
从此以后,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鸟巢运动场拔地而起:命名为“北京欢迎你”的五福娃也随即诞生:人们奔走相告,热情的,紧紧的拥抱着······老年人听了这消息后,又露出了童稚的笑容:每一个人都自觉的从地上捡起一张废纸或一个塑料瓶,这一切一切的行为都在向全世界展现着一个全新的中国。
五福娃已普遍出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手抱福娃的人随处可见,人们都从心底倾诉着一个梦想:08奥运,我们欢迎你······
在2008奥运会上,我国各地选拔的两万多名火炬手毫不相识,却都怀着一颗炽热的爱祖国的心,站在同一战线上。他们齐心协力,将奥运火种从雅典护送到北京,这只燃烧的火炬就是我们中国08奥运的象征。奥运会三大理念成了所有炎黄子孙的精神源泉,人们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这12个字,都付出了自己的一分力。人们高喊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World,OneDream”。
北京会成功举行,超出了美国总统布什的预期,他盛赞中国人民是奥运会“非常棒的”东道主。北京奥运会能成功举行,是因为民族成员倾情奉献。每个成员都乐意为奥运奉献自己的光与热。运动员们为了奥运会的辉煌,为了祖国的辉煌,挥汗如雨的锻炼,有的甚至伤痕累累······那4.2万吨的钢筋像绳子一样编织而成的酷似鸟巢的主赛场,是多少工程师、建筑工人呕心沥血、日夜奋斗的成果!众多的明星为录制《北京欢迎你》这首歌,有的推掉了商演,有的带病而来,有的成了“空中飞人”,从全国各地赶到位于北京一条小胡同里的录影棚,享受这一句话的快乐。张锡堃用书画诠释奥运精神。看张艺谋导演的宏大精彩的开幕式,展现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由数千人同时参加的团体太极拳表演场面蔚为壮观,深深地震撼了韩国媒体。
北京时间2008年5月8日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圣火成功在珠峰之巅传递,首次成功点亮这个世界最高峰,创造了奥运圣火登上世界第三级的新纪录。奥运圣火第一次走上世界屋脊,对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将奥运圣火送上珠峰,是一项艰巨和复杂的事情,对技术要求很高,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理念;其次,登山是一项集体运动,需要各方面的协作。珠峰大本营聚集了登山队、保障部门、电视转播等各个部门,人员构成则包括汉、藏、回、土家等民族,标志着民族大团结。
当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穆朗玛时,我们完成了人类奥运史的一个超越,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在人类团结一致的步伐前,没有不能征服的山峰。山,永远只能站在人类脚下而不能将人类踩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