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无数个春秋。在这光辉灿烂岁月里,始终有一种精神被我们铭刻,那就是――雷锋精神,它永远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一颗闪亮的明珠。
雷锋叔叔在学习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甘当革命的“螺丝钉”;在生活中,他艰苦朴素,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做人民的勤务员。有一次,雷锋在火车站发现一个妇女在哭泣。原来她把车票和钱弄丢了。雷锋就用自己的津贴买了火车票送给她。妇女含着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回答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像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难怪人们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对战友也同样如此。他帮助战友认字、学算术,偷偷给战友病重的父亲寄钱,为战友缝补棉裤等。他所做的一切不求任何回报,他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作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他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人民和祖国,这一点让我深深地感动和钦佩。
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学习的需要,更是我们学会做人的需要。雷锋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在他身上焕发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让别人活得更美好。”“自己辛苦多一点,多帮助别人做些好事。”这是雷锋的世界观,是他的生活准则,是极其高尚的革命情操。学习雷锋精神,行动于雷锋精神之中,成长于雷锋精神之中,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做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