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踏青,我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我畅游在思考的世界里,而能让我引发深思的话题竟然是――亲情。我在思考,亲情到底是什么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至今都不会忘记那个夏天,那一晚的每一个情节都在我的脑子里不停的回荡,让我至今都不肯忘记。
我小的时候,免疫力很差,经常长病,妈妈成天带着我往医院里跑,连医院的护士都认识我了!几场大病之后,我非但没有好,并且我还患上了严重的心肌炎,我病得更厉害了,医生说这得好几个月才能好,让妈妈别着急担心,说我终究会好的。我那时上小学,无奈之下,妈妈帮我请了好几个月的病假,让我在家养病,我不得已到医院打吊瓶,打了两个星期的针,病是见好转了,可我的手却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马蜂窝”了。我的病好多了,我和妈妈都很高兴,医生叮嘱我们可能还会复发,我和妈妈根本不理会。可又有谁明白厄运在无声无息悄悄接近着我。不久后的晚上,我又开始发烧,妈妈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引起的,就没太当回事,妈妈给我吃了点退烧药,我便睡着了。谁知,到了傍晚,我的体温越来越高,快到了四十度,妈妈明白事情不妙,正准备把我送到医院的时候,突然发现我脸色发青,嘴唇发紫,喘不上起来,妈妈二话没说就把我背起来往医院的方向跑,医院离我家很远,爸爸出差不在家,又加上当时已是黑夜,外面漆黑一片,妈妈硬撑着把我送进了抢救室,妈妈也因为太劳累而晕了过去,我醒来的时候,看见妈妈趴在我的病床上睡觉,透过阳光,我发现妈妈的头上分明多了很多的白头发,脸上,也不知不觉的爬上了深深浅浅的皱
纹,正当我陷入沉思时,妈妈醒了,妈妈看见我醒了,异常兴奋,尽管妈妈的笑容十分灿烂,但还是掩盖不住妈妈那隐隐的忧伤和几天没合眼而留下的印记。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看见妈妈那渐渐苍老的面孔,我再也控制不住我对妈妈的愧疚。爸爸出差回来,我才从爸爸口中得知,妈妈从小就怕黑,从来没走过一次夜路,就唯独这一次,我显得更加自责,妈妈为了我,受尽了委屈和劳累,为了我,肯克服恐惧,走从来没走过一次的夜路,尽管妈妈做到了。
要明白,妈妈给予我们的不知是生命,还有那无穷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