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记得那时发生的事情,一个人在外补习,父亲因为担心所以爸爸每次都接我送我,从不迟到,下课后第一个见到的就是我的爸爸但就在一次下课回家的意外中,爸爸的手上就从此留下了一道永远抹不掉的疤痕,虽然这道疤痕很深,很明显但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是一次下课,爸爸照常骑车来接我回家,我们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红灯爸爸为躲一辆大型的农用三轮车,又怕一晃荡我摔到地上,就让那辆车从爸爸的身边擦身而过,吓的我出了一身冷汗,但另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汽车尾部的铁锁头的尖把爸爸的手划了一道2厘米长的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吓的我一边流眼泪一边拿手绢帮爸爸把伤口包上我都不知用什么话来安慰他,可爸爸还反过来安慰我说:“孩子别怕,爸爸没事的,一会就好了”就这样,爸爸强忍着痛骑车把我带回了家回到家,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不下车去找撞你的人讨个说法呢?”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要学会宽宏大量,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能计较太多”听了这些话,我对爸爸的敬仰又一次由然而生爸爸不仅是我永远的最坚固的靠山,他也是我在成功路上的好榜样,它能使我学会怎样做人,怎样为人处事.
幼小时的我,妈妈的爱是我甜蜜的摇篮,爸爸的爱是我喜爱的玩具!上小学时的我,妈妈的爱是对我的孜孜教导,爸爸的爱是接送我的单车!上初中时的我,妈妈的爱是每天早上热热的早饭,爸爸的爱变成了出门前的一句句叮咛!以后上班时的我,妈妈的爱是思念,爸爸的爱是牵挂!再以后的我,父母的爱是我的依恋!
对于爸爸妈妈的无数的爱,我无以回报,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因为我欠他们的太多太多,也许只能用行动来表达,做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好孩子,让爸爸妈妈为我骄傲,为我自豪,我要对着蓝天白云大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请你们相信我”
世间最无私爱的莫过于父母对儿女的爱,人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对子女的爱他们始终只是静静的守护着爱,只为了他们至爱的孩子,毫无怨言,一直到生命终结的那一天……
我的父母是一队平凡的夫妇,和一般的父母一样,他们爱他们的孩子但他们却从不表现在他们的孩子面前;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出息努力但却从不给他们的孩子加压作为他们的孩子,我了解他们的期望,我也在努力的实现他们的期望因为我不想让爸妈失望,我想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孩子不输任何人,我想看到他们欣慰的笑容仅此而已.
从小,爸爸就很少跟我们说话,有的也只是训骂和不屑一看到他,就会毛骨悚然,就象老鼠见了猫说实话,我挺怕他,也很恨他小时候,我很羡慕一些孩子,因为他们有爸爸陪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爸爸的态度还保持不变,但我对他却了解了很多.
那年,姐姐中考,考的不是很理想,没达到重点高中的分数线,按中考前的说法,那就是——不念了但分数下来以后的时间,爸爸每天忙着个姐姐找比较好的学校,尽管他嘴上不说,只字未提,我们毫不知情,但是爱是掩藏不住的,就象纸包不住火一天下午,爸喝醉了,躺在沙发上,叫着姐姐,等她站在沙发旁的时候,爸爸跟她说:去某学校吧,行不行?虽然这话很少,但它表现出一位父亲对子女的全部的爱,因为它诠释了这一切,无须那些华丽的词句那一刻,姐姐哭了,只为父亲的爱,只为自己过去辜负父亲的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