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望去,春姑娘带着明媚的春光,踏着轻盈的步伐赶来了。与此同时,她还送来了母亲们的节日——三八妇女节。一天、二天……我扳着指头算着,快到了!我该怎么为妈妈过节呢?
晚上,夜幕降临,我走进厨房,见妈妈正要穿上围裙,连忙一把抢下围裙,围在自己的腰上:“妈,你忘了今天是什么节日吗?”“今天是……”看着妈妈眨巴眨巴的眼睛,我不待她想,便抢过了话头:“是妇女节?您应该好好休息才是!我来帮您烧吧!”“你可别切到指头呀!……”“知道知道。”我微笑着打断妈妈的话。
吃饭时,妈妈哼着小曲上了餐桌,指着一大堆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对爸爸说:“嘿!你知道吗?今天是妇女节,今天的菜都是佳佳帮我一起烧的!”“真的?那我尝尝……”爸爸夹起菜,津津有味地咀嚼着:“真的不错耶!今天是三八节,我得敬敬你妈!”我拿过酒瓶,给他们斟上:“当然喽!”“三八节快乐!”“祝你妇女节快乐!”三个杯子碰到了一起。
晚饭后,我捧出一个大礼包:“妈,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哦?我打开瞧瞧……”妈妈小心翼翼地解开丝带,打开盒子,“哇噻!一个储蓄罐!”盒子里,一个黑白猪造型的储蓄罐“探”出脑袋。“咦,里面有什么?怎么会响?该不是放了钱吧?”妈妈好奇地摇摇罐子,打开一看——许多晶亮小巧的“幸运星”跳跃着滚了出来。
妈妈惊喜地望着我:“咦!这是……”“因为今年是猪年,就送个猪的罐子!这是我一颗一颗亲手折的幸运星,希望能为你带来好运!”我笑吟吟地解释着。
妈妈爱不释手地捧着它,把它放在床头。“这真是一件好礼物!我要放在床头,天天看着它!”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这真是我过得最好的妇女节!”
其实,这储蓄罐里装的不止是幸运星,而是满满一储蓄罐的我对妈妈的浓浓爱“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