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像是一棵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绽放,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她是任何生物的源泉,这个人就是——母亲。
树苗之所以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有了阳光和雨露;雏鹰之所以能翱翔蓝天是因为有了鹰妈妈的哺育,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爸爸和妈妈细心地照料。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让妈妈快乐的度过这个节日,我要给她一个惊喜。
我准备送妈妈一朵百合花,因为在我的心里她永远是最最漂亮纯洁的,说干就干,我找出粉色的彩纸,照着折纸书上的要求认真操作,过程中说要用到剪刀,我去抽屉里找,无意间看到了这样一张照片:一个稚嫩的小女孩背着书包站在阳光下,手里捧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妈妈就站在她的旁边,用母亲独有的爱与期许的眼神看着她,接过女孩手里的红领巾将它戴在女孩胸前,妈妈问她:“你开心吗?”女孩用最天真烂漫的笑容完美的回答了这个问题,妈妈会心的笑了……这个女孩就是我。看着这张往日的照片,许多往事像放电影一样从我脑海里闪过,每一件都饱含着母亲对我浓浓的爱。我现在还小,不能为妈妈做什么,但是今天这朵百合花,我一定要让妈妈喜欢它,转过身,我连忙加快速度完成了这个作品。
这时开门的声音响起,是妈妈回来了,我连忙将做好的百合藏在身后,妈妈一进家门,我就拿出拖鞋让她换上,接着拿出身后的百合花献给妈妈,并说了一句:“妈妈,节日快乐!”妈妈笑了,可同时我也分明看到了妈妈那泛红的眼眶。我给了妈妈一个深情地拥抱,与此同时,晶莹的泪珠也从我的面颊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