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理想。小时候,我想当医生,救死扶伤,让更多人重获生的希望;后来长大了,又想当一名老师,培育人才,让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现在,我最渴望的是成为一名笔耕不辍的作家。
或许有人会说,你作文写得好又怎样,比你写的更好的人不计其数,当你在现实中摸爬滚打被生活摧残地遍体鳞伤时,想后悔都来不及了。女孩子嘛,找个稳定的工作,吃穿不愁,当作家能有个什么好前途。但我想说的是,没有了理想,生活也就失去了为之奋斗的目标。没错,在长大的路上,我们总会撞几回南墙,伤痕累累,最后在社会的浪潮下磨平棱角,打磨成光滑的圆。人总是多活一天懒一天,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不要变成因为自己的一步失足而留下遗憾的人。父母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一定要好好珍惜,并为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
有人说,如果你感到迷茫,找不到方向,就去书中找找答案吧。不知从哪儿听到了这句话,从小我就异常喜爱书籍,阅读几乎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每逢双休日,我都会缠着母亲去书城。无论是浪漫主义的欧洲古典文学,还是较为深刻的现实主义作品,喜爱书籍的我都来者不拒,如饥似渴地吸收着每一个文字中饱含的哲理。以至于到现在,只要妈妈的闺中密友来访,必会被她强塞几本回去带着孩子看。豪不夸张地说,家中所到之处必有书本的存在,正因如此,丰富的阅读量才为我的文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或许是从那些作家的笔下粗略地了解了一些人间冷暖吧,我的作文总会获得一个不错的分数。
因为热爱写作,我笔下出现的每一个字都是经过反复推敲得来的。举一个例子,我曾经写过一篇作文——《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当时的我不知从哪儿迸发出来的灵感,坐在客厅里一只写到了十二点,直到母亲催促时,方从这个渲染着人心险恶的故事中抽离出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作文史上唯一的满分。我欣喜若狂,老师的肯定更加坚定了我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信念。
又有人会质疑了,即使你坚持了自己的理想,你的名字也终究不会像鲁迅、贝多芬那样载入伟人的花名册里,呵,你终究还是那个渺小的自己。我认为,理想没有大小贵贱之分,只要未来的我能活出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样子,能让笔下的文字带给人们一些温暖和慰藉,于我而言,即使名字没有出现在名人录里,我也会充满成就感,因为我无负了韶华,无负自己。
只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别在最好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应当为了自己所坚持的理想而努力。加油吧,少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