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铲敲击的声音惊醒了沉睡的我,翻身坐起来,呀!今天是除夕。“正月里来是新年啊!”“还没到呢!”老妈扬起手中的锅铲,对我说。我从床上滑下来,伸伸懒腰,对在厨房的妈妈说:“提前庆祝一下嘛。”
穿上衣服,走到客厅,一股“麻婆豆腐”的香味扑鼻而来。我蹿进厨房,老妈正在放调料,我看见了老妈旁边的口袋,里面装着一包火锅调料。“老妈?今天难道……”还没等我说完,她就抢了过去,“今天吃火锅,你爸爸和我亲自下厨。”我一听,立刻大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老妈一听,“呵呵呵”地笑了起来,又说:“你老爸的火锅鱼可谓是‘炉火纯青’。”
我回到客厅,帮外婆布置好餐厅,老爸就抬出一口大锅,放在桌子上,把鱼和调料放进去,没多久,鱼的香味就弥满了整个客厅。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坐在餐桌旁有滋有味地吃着、有说有笑地谈论着,好不惬意。
饱饱地吃完午饭,我便约了几个小朋友在小区里玩,我们追逐着、嬉笑着。爬爬假山、打打皮球、玩玩纸牌,玩得不亦乐乎。
吃完了晚饭,我早早期待起来:晚上的鞭炮才是真看头!我一边看着新年晚会,一边看着时钟,秒针“滴答滴答”,时间虽然在流逝,可我觉得“度秒如年”。心里不住地喊着:“快一点啊,快一点!”
最令我难忘的是楼下张叔叔家的鞭炮,一个正方形,外围全是彩虹,这个小玩意儿竟然从它的四条边轮流发射“冲天弹”,像一个钟面,顺时针地发射出去。更奇特的是,这个玩意儿每边有5层“弹匣”,每层有10个孔,数量起码有100发。一点火,“嗖!”一下子飞上天,每个炮弹背后的色彩也不同,发射时,炮弹像一朵彩色花一样展开,美丽极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鞭炮声渐渐弱了下来,之前充满了鞭炮声的城市宁静了下来,这个城市又沉沉地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