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向剑南,他的学习成绩很好,也很单纯,我们都喜欢他。他又矮又胖,剪着一个平头,长着一对明亮的大眼晴。他笑起来很可爱,好像还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他学习很刻苦,每次作业都很认真地完成,上课也很专心,在课堂上经常可以听到他那充满自信的回答。他很单纯,很容易“受骗”。有一次,我和他一起玩,他不小心打到了我,我想给他开个玩笑,就用手捂住眼睛假装哭。他吓得手无足措,用手摸着我的头,连忙给我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别哭呀,都是我不好!”我听了忍不住笑着放下手说:“骗你的!”我们都笑了。他有许多爱好,如看课外书、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特别是乒乓球,他可是几乎每天都坚持打的,因此球技也不错。在年级乒乓球比赛中,他曾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每次活动时他玩起来可厉害了,总是玩得满头大汗!正像老师所鼓励的:学习时要认认真真,玩耍时要痛痛快快!他做什么事情都全副身心地投入,因此学习效率高。他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