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作文:七夕节的来历】
又到了七夕节,我怅望天空,蓝天中似乎幻出了牛郎织女。
传说在一个村子里有一个小伙子,他从小父母双亡,只留下了一间茅草房和一头老黄牛。从此这位小伙子成了名副其实的放牛郎。
天上,,王母娘娘有七个孙女,号称七仙女,最小的一个仙女叫做织女。织女请求王母娘娘让她和其他六个仙女下到人间的河塘去嬉戏,王母娘娘答应了。
正是这一天,牛郎的老黄牛突然开口说话了:“牛郎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成家立业了!这样吧,你今天上午九点去村边的一个河塘,那里有从天上下来的七位仙女,你偷偷的躲到河塘边的一个老树旁边,树枝上有七仙女的衣服,你把最小的那件衣服藏起来。那最小的仙女织女找不到衣服,那时你再出来向她说明来意……”
牛郎虽然很诧异但还是按照老黄牛的要求去做了。织女上岸后没有找到衣服,这时牛郎出来了,他向织女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后,织女羞答答的点了点头。本来织女就向往人间生活,可王母娘娘不准。现在好不容易有一个人间男子向自己表达了爱慕,织女怎能放过?于是,织女留在了人间和牛郎生活在一起。后来牛郎织女生了一对龙凤胎。
就这样一家四口过着悠闲自在的幸福生活,直到有一天天宫开晚会所有人必须去,可织女没有回去参加,天宫哪里都找不到。后来王母娘娘派人到人间才发现了织女,此时织女已经和牛郎生活在一起且还有一儿一女。王母娘娘大怒,亲自到人间把织女带回天上,牛郎在后面紧追不舍。王母娘娘一看牛郎快要追上了便从头上拔出钗子向天中一划,天空中便出现了一条长河。牛郎织女就分在河的两岸------一边牛郎在呼唤着织女,两个孩子撕心裂肺地呼喊着妈妈;另一边织女呼唤着牛郎和孩子。后来王母娘娘不忍心看牛郎织女苦苦等待,便允许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作为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所以,每年的七月初七都会有喜鹊飞到天河为牛郎织女筑桥,也就是鹊桥。
恰逢今年七月七,天空的不远处飞来好多喜鹊,我想也许她们正是为牛郎织女的相会筑鹊桥而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