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四聆听文学的声音
聆听文学的声音,仿佛看海听潮,激起心中的万千思绪;聆听文学的声音,又似林中漫步,穿林打叶中领悟一种超脱与宁静;聆听文学的声音,就是从自然和社会中参透人生的真谛,陶冶情操,重塑自我。
听,那声音来自乐观的简·爱对罗切斯特的一番发自肺腑的倾诉。"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矮小,不美,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和你一样,我的心也和你完全一样。 因为我们是平等的!"简·爱勇于追求自由,敢于表现自己的爱恨,他和罗切斯特一波三折的经历和炽热的爱情,深深地打动了我。在聆听夏洛蒂·勃朗特讲述的故事中,我学会了坚强乐观。
听,那声音来自莎士比亚剧作里一个个鲜活人物的台词。"是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哈姆雷特的独白震撼着我的心灵,他让我学会忍受别人的嘲笑与外界的压力;《奥赛罗》让我理解了听信一面之词却失去一切的悲剧;《威尼斯商人》让我领悟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真诚的人总会成功。聆听莎士比亚的戏剧,总让我的心胸充满了正义的力量。
聆听文学的声音,还有长诗与戏剧的交融。在远古的爱琴海旁,葱绿的橄榄树下,是希腊诗人吟唱的地方。"我宁愿光荣的死去,也不愿欺骗的生存。"面对一望无际的黑暗,荷马的内心却是无限光明,是的,荷马用自己的声音,寻找光明,吟唱光明,句句唱诗穿越历史让今人深思。聆听荷马的吟唱,让我对自由充满了向往。
聆听文学的声音,让我学会成长。亲爱的,我愿与你相和,一同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