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
星期五的下午第三节课,王老师组织我们竞选班长。看着老师写在黑板上的“竞选班长”四个大字,教室里的气氛既紧张又有些期盼。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这时王老师亲切地说:“同学们这节课我们要竞选班长……还没等老师说完,同学们就在下面迫不及待地窃窃私语。王老师接着说:”请同学们安静,想当班长的同学要到前面谈谈你为什么要当班长,如果你当了班长打算怎样做。谁先发言?“教室里静悄悄的,虽然我早已准备妥当,可是我没勇气第一个上去。
老师叫了几个举手的同学,轮到我了,我拿着准备好的稿子,定定神,胸有成竹地走上了讲台,并流利地把稿子读完,同学们听了立刻鼓起掌来,我松了一口气,兴奋地走下讲台。最后发言的是彭昭伟,他信心百倍地演讲着,我暗暗佩服,不愧是我们原来的班长,论口才和学识都比我高一截。
开始唱票了,我有些紧张,每听到老师多读一次我的名字,心里就喜悦一次。结果出来了,我18票,是最多的一位。可老师说票数没有达到班级人数的一半,不能算数,我和其他两位同学再观察两个周后重新评选。
我很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小班长,既能为同学们服务,又能锻炼出自己的才智。我期待着下次的评选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