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总不被人重视,这几年,闯红灯,酒后驾车,被车撞,出车祸的人不可胜数,所以我们要提倡“安全伴我行”这一主题活动。
这几年内,交通意外可不少,就说我们次坞镇吧,也有出车祸的,说说我的亲身经历吧,那天,天上下着蒙蒙细雨,爸爸开着汽车来接我们回家,我们在汽车上说说笑笑,我看着车后的电瓶三轮车,好像有事要发生一样,我们到家门口的小道上,连车头都已经转进去了,那辆电瓶三轮车突然冲上来,原来它刹车不灵,速度又太快,“嘭”的一声,爸爸的汽车一下子变了形,整个后车门扁了,后门的窗户也被震碎了,那辆骑电瓶三轮车的男人很可悲,整个手指流着血,那孩子更是可怜,整张脸流着血,那只流血的手捂着脸,爸爸急忙叫人把孩子送去医院。值得庆幸的是,只是皮外伤。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的海报上看见了一则新闻,一个男子不愿走天桥,横跨栏杆过街道,对面过来的车辆没注意到,车行道上出现了行人,于是一下子就撞上了,他被撞飞到了离汽车几十米远的地方,当场身亡。
血的教训一桩桩,一件件。我们一定要学好安全知识,正确的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正确的运用交通规律,尽量的减少那些交通车祸。我们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这样整个社会才能强大起来。
生命只有一次,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有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人的生命是娇脆的,一个不小心都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作为一名小学生,充满好奇心,好动、好玩是我们的天性。玩得“刺激”已成为新潮,有时连自己的生命安全都“置之度外。”我也不例外,为了刺激,为了大家“夸奖,”总是搞出一些五花八门而又危险的表演。比如新年时,大家都喜欢玩烟花爆竹,我为了让大家称赞我,想方设法做出一些自以为了不起而刺激的动作——让爆竹在我手中“绽放光彩”,结果赞赏声没得到,却躺在了那张伤心而又充满泪水的病床上,我想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永恒而又深刻的教训。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时也是脆弱的,“一不留神”它都有可能给你的生命一个终结。天地把生命给予了我们,它便由你我掌控,你给它保险,它边给你幸福,你伤害了它,它便让你终生后悔。它对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了。而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尽一切力量去爱护它,脆弱的它好比是个手无缚肌之力的人,而我们就是它身边永远的、忠实的保镖!
保护生命,保护你美好的前程!珍惜生命,珍惜人生的点点滴滴吧!让安全伴我们快乐成长吧!
生命是一曲优美的交响曲,是一片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经历挫折与艰难的远航,生命诚可贵!我们歌颂声明,因为生命是宝贵的,他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他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光彩!在这个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人的生命!
今天,老师带着我们观看了《安全伴我行》教育片,里面一个个精彩的安全教育小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其中《火场逃生〉这个场景个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中男孩亮亮和非非发现宿舍着火后,他门沉着、冷静想对策。首先用湿棉被堵住缝隙,防止烟火窜入。又将床单撕成条,连接成绳,然后利用其绳成功逃离了火海。
在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我还知道了发生火灾时,我们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这样不仅可除烟率达60%—100%,还可滤去10%—40%的一氧化碳。同时我们要匍匐前进,避开空气上方的浓浓烟雾。另外,发生火灾是呼叫往往不易被发现。这时,我们可以用竹竿撑起鲜艳的衣物,最好是红色的,也可向窗外仍一些不易伤人的柔软物品,以便引起周围人的主意,同时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自救方法,想办法尽快逃离火场。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宝尔柯察金的这段名言我们耳熟能详,红灯短暂的生命长久。的确,只有生命的健康存在才能有新的生活。尤其是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更是要精彩的活着!
请记住:珍爱生命,关注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着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时,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