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童话故事:了不起的母鸡多多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了不起母鸡多多
凌晨,形形色色镇被奇怪的声音吵醒了。稻草人们揉着眼睛来到广场,发现一只母鸡站在那里。
母鸡清了一下嗓子开始演讲:“我叫多多,是一只有品味的母鸡,我生活的质量决定了我产蛋的质量,所以要有专人负责我的起居,为我准备食物,帮我洗澡……”
稻草人们准备溜走,母鸡多多眼睛尖,用翅膀一指正往人群里挤的小喵喵说:“就是她!为了保证我产蛋的质量,我身边的人也要长得美美的。”小喵喵没有办法,只能抱着母鸡多多回家了。
稻草人都散去后,一片叶子下面钻出两只全身发抖的蝗虫。矮墩墩心有余悸地:“看看她尖利的喙,锋利的大爪子!如果我们被它发现,会死得很惨的!”
远处突然传来母鸡多多的怪叫,两只蝗虫夺路而逃。
母鸡多多全身湿淋淋地站在洗澡盆边上,对小喵喵着说:“我是来生蛋的,不是来做鸡汤的,你要把我煮熟吗?”
小喵喵小声嘀咕着说:“不就是洗澡水有点热吗!大惊小怪!”
自从母鸡多多来到镇上,小喵喵的噩梦就开始了。母鸡多多非常挑剔。
而在小喵喵为了它的食物忙得脚打后脑勺时,母鸡多多只管坐在鸡舍照镜子,研究她又短又矮的鸡冠儿放在哪边更适合自拍。
两只蝗虫也有点沉不住气了,自从母鸡多多来到镇上,它们都不敢出现了。瘦杆杆决定出面解决问题。
小喵喵正赌着气一根一根的挑稻草,瘦杆杆突然蹦了出来,嘻嘻笑着说:“听说你们镇上来了女王?”
小喵喵没好气地说:“她不是女王,她是来下蛋的!”
瘦杆杆意味深长地说:“那么,蛋在哪里?”
小喵喵的嘴张成一个大大的O型,对呀,母鸡多多来了一个多月了,可是没看到一枚鸡蛋呀。
母鸡多多正把一朵野花别的睡帽上。
见小喵喵进来就对她说:“明天早餐要两只小虫子,肉多的,我不喜欢太瘦的虫子。”
小喵喵叉着腰说:“可以,十条也可以。但是我要问一句了,你下的蛋呢?”
这回轮到母鸡多多把嘴合不上了,她一直忘记了自己的责任。母鸡多多尴尬地说:“很快,也许明天……我好困,晚安!”母鸡多多把头转过去,马上打起呼噜来。
第二天不管母鸡多多怎么努力,她也没能下出蛋来。接下来的日子,母鸡多多也没能下出蛋来。
不能下蛋,母鸡多多再也骄傲不起来了。她只能自己解决食物。还有更严重的问题就是,她很孤独,自从她来到镇上,一直趾高气扬的,镇上的稻草人都不喜欢她,现在小喵喵都不理她了。
晚上,工作了一天的稻草人们会聚在广场聊天,说他们一天的收获,笑声一阵阵飞过来,母鸡多多只能远远看着,不敢走过去。
小嘟嘟看到了母鸡多多孤独的背影,有些不忍心了。第二天一早,小嘟嘟把母鸡多多带到水稻田里。
母鸡多多看着水稻田里的泥水,很吃惊地说:“这里好脏啊!”
小嘟嘟说:“如果你想重新融进这个大家庭,就不要做一个好吃赖坐的人。”母鸡多多犹豫半天,还是跳了下去,她先是用嘴挑出一些杂草,很快又捉到了两只小虫子,意想不到的收获让她有了信心,从那天起,母鸡多多每天都去田里干活。
渐渐的,镇上的稻草人都把她当成了朋友,没有人再问她会不会下蛋的事了。可这依然是她的一块心病。
小嘟嘟查了很多书,终于找到了原因。他开心地跑去找母鸡多多,对她说:“原来你不能下蛋是因为过于肥胖!”
母鸡多多眼含着泪水,用翅膀捧出一枚鸡蛋来。经过这段时间的劳动煅练,她已经减肥成功了,她终于是会下蛋的鸡了。
问问你的孩子:母鸡多多因为什么原因不能生蛋的呢?
团结的力量
十月时,水稻成熟了。稻草人们看着辛苦劳动的成果,别提多开心了。他们要把水稻收割好,再用打谷机打成稻谷,然后经过翻晒,才能收进粮仓。
小嘟嘟是最能干的,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田间,最后一个回到家里。晚上他担心有蝗虫来捣乱,还要起来巡视一下。可是他太累了,这天夜里走在水田里,不小心滑倒了,耳朵里灌进了泥水。
小嘟嘟并没有把耳朵当成事儿。不知不觉中,镇上的稻草人发现小嘟嘟变了。
原来的小嘟嘟有求必应,喊一下就会到,现在叫他半天没反应。
小球球的推车陷进泥里,他喊小嘟嘟帮忙,小嘟嘟像没听到一样走了过去。
母鸡多多想让小嘟嘟帮着晒床单,她招了半天的手,小嘟嘟只是回了一句:“谢谢,我不饿。”
母鸡多多莫明其妙地看看手里的面包,不明白为什么小嘟嘟只想到了吃。
其实是小嘟嘟的耳朵生病了,他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耳朵总是嗡嗡响,听不清声音,还会疼,还会淌水,可是他要工作呀,没有时间生病。他是形形色色镇的主力,如果他倒下,稻草人们怎么办?
小小汪见小嘟嘟的神色不太对,就对他说:“你太累了,休息一下吧。”
小嘟嘟说:“你要修什么?”
小小汪大声说:“我要你休息!”
小嘟嘟生气地说:“我听到了,要我修理,你总要说出修什么吧?”
小小汪用尽力气喊道:“你生病了,还是去看医生吧。”
小嘟嘟很烦躁地说:“我没有病,很健康。”
小嘟嘟不是不想看病,是有些担心,如果他的耳朵真聋了怎么办?他的听力越来越差了。
小小汪见跟他沟通不了,就去一边生闷气。瘦杆杆跳到他的肩膀上说:“老朋友,给你透露一个秘密情报吧。”
小小汪跳起来,说道:“是什么?快说!”
瘦杆杆指指晴朗的天空说:“晚上有大雨哟,你们要不要准备一下,稻谷都被雨淋湿就不好吃了。”
小小汪看了看天空,一丝云彩都没有,他半信半疑。不过他见识过瘦杆杆预报天气,所以还是找小嘟嘟警告一下。
小嘟嘟急忙让大家把稻谷集中一下,用油布盖好。这时天边已经有黑鸦鸦的乌云压过来,小嘟嘟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胜任,他想喊人来帮忙。看着劳累的稻草人三三两两回家去,他就想,算了,我一个人可以的。
傍晚,真的下起雨来,到了午夜时分,已经是电闪雷鸣雨声大作。小嘟嘟跑到晒稻谷的场地查看,狂风正试图把油布的一个角给掀起来。
小嘟嘟急忙过去压住油布,可是风太大了,他一个人的力量明显不够。风跟他抢夺着,小嘟嘟感觉已经坚持不住了,他开始后悔没有喊大家帮忙。如果油布被掀走,那稻谷的损失太大了。
这时他突然觉得身体一沉,小小汪不知什么时候压到了他的身上。隔着雨幕,小嘟嘟看到一个又一个稻草人赶来了,他们手拉手压在油布上。狂风再怎么也不能把油布掀起来,稻谷保住了。
雨停了,小小汪陪着小嘟嘟去看医生。这次小嘟嘟没有拒绝,面对自己的软弱才能更加坚强,再说他还有这么多伙伴在,他有什么可怕的呢。
问问你的孩子:你需要帮助时会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