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二班的家长,一位警察叔叔来我们学校,为我们讲了交通安全的知识。
警察叔叔首先给我们讲了一些可怕的车祸,有许多都是因为酒后驾车而酿成的,其中有一个车祸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一辆小汽车的驾驶员喝了酒去开车而且还带着一名学生,不巧在一个路口和一辆大货车撞上了,三人都受了重伤。经过检查那个货车司机也喝了酒。如果这两个人有一个没有喝酒就不会发生这件事情,如果那个小学生去提醒一下那个司机也不会受重伤。这个车祸告诉我们,如果家长喝了酒还要开车,我们一定要劝阻,让他醒悟过来。
警—察叔叔还告诉我们,未满12岁不能骑车上路,有一个小学生就是因为不到12岁就骑车上路结果被撞了,送进了医院。就是你已经12岁了,那也要多加谨慎。
这次讲座告诉了我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在马路上要时刻谨慎、重视,不能掉以轻心。切记:交通事故猛如虎,安全必要记心间!
"生命高于一切",每个人都是那样珍爱自己的生命,可是,在我们的身边,却经常发生着一些血淋淋的惨—案,多少鲜活的生命躺倒在汽车的轮下,多少泣血的故事布满着整个城市。所以,为了令各位同学们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天下午的第二节下课,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讲座。在讲座中他以幽默的语言告诉我们一些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交通事故。他告诉我们每年由交通事故而引起的死亡率急剧上升。闯红灯、超速行驶引发一连串的汽车追尾事件,因此葬送了多少人的生命!
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是现代人富裕的象征,但每一次出行都是生命的赌博。生命诚可贵。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无常的生命和身不可测的命运把我们安排在自己的位置上,每个人都是一样,经历春夏秋冬,体味生老病死。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地担当自己的责任,建设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他们鲜活的生命本应该属于朗朗书声的教室,属于这美丽的世界,可却因为一时之快而酿成不可磨灭的错误。各位同学们的情绪被渐渐点燃,每个人都在用心的倾听着。我平时有没有遵守交通安全呢我现在的平安无事是不是侥幸呢在很多人看来,偶尔闯一次红灯没什么,高中生偶尔骑摩托车上街没什么,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来回穿梭没什么……可是,如果把这些"没什么"算在一起,我们真的会没什么吗当惨剧发生时,这样一句话会成为许多人心中的痛: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人生中,无论你扮演什么角色,迟早都会一身清净回归大自然,那一时刻也许遥遥无期,或许近在眼前,但在这之前,我们不能够坐以待毙,要适时地抓住将要逝去的岁月,珍惜每一天,才不枉走这一回。
青山上的花儿告诉我:生命的美丽绽放在春天;田野里的小溪流跟我说:我的生命,在酷暑为行人解渴;校园里的枫树说:我用火红的生命点缀伤感的秋日;门前的雪人说:有我在,冬天不再寂寞!
现在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唯有珍惜自己的生命,才是我们能够生存、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第一要素。所以,各位同学们,珍爱生命,从自己做起!
让我们继续做那朵花儿、那条小溪、那个雪人;让我们一起杜绝那些惨剧的发生;让我们一起建设交通真正意义的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