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勇敢学生
1选择勇敢
有的人说:勇敢是磨练出来的。的确,这句话在我身上就发生过。
我嘛,天生胆小,一条小小的蚯蚓就能把我吓得魂飞魄散,别人给我起了个绰号“胆小鬼”,为此,我不知道我为“胆小鬼”这个绰号哭过多少回。但是,经过那一件事,使我变得不再胆小。
那是一个乌云滚滚的星期五,学校要培优,我很“荣幸”被选上了。我极不情愿地答应了老师。
天渐渐黑了,乌云退去了。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蟋蟀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张柔软的网,把所有景物都罩在里面。眼睛所接触到的都是罩上这张柔软的网的东西,任一草一木,都不是像在白天里那样实现了。它们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样都隐藏了它的细致之点,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我心惊肉跳地走出了教室,恐惧感随之而来。我迈出的每一步,都好象费了很大的意念才迈出去。我的心里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里毛毛的,总觉得后面有人,情不自禁地扭头看了一下,没人。我心里安慰一下自己:“王瑞珂,别怕!爸爸说过世界上根本没有鬼。”我心里如打了镇定剂一样,顿时安静下来。终于走出了校门口,见爸爸在向我招手,我紧张的心情顿时放松起来,这才发现额头上。手上都沁出了汗珠。
这次,我已经锻炼了自己,让我十分开心,也使“胆小鬼”这个绰号不再属于自己!
2这一次,我选择了勇敢
人生的旅途是漫长、可贵的,面对这一次次的人生挑战,往往得付出代价;走上成功、长才之路,途中遇到的挫折与诱惑,都可能使人无法抗拒眼前的诱惑。面对两全其难得选择,或许就像“两者不可得兼,舍身而不能取熊掌也。”
面对往后的人生旅途,那一次我的选择将是今后走上“不知”的途中。面对着人生第一次的重大挑战与选择,好好服从与叛逆,我会选择哪一个呢?
那一次,父母的暗示说明了我如果选择了叛逆,在今后学业、待人方面都会有所改变,学习会退步,找不到好工作、人缘不好等等。朋友的劝说,叫我好好服从,说叛逆有啥好,到头来还不是吃亏!或许有人认为我好傻,可是我真的好想叛逆一次,多会自由,我要用有没有父母要到的时光,我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被拘束着,我长大了,不是父母手心中的有小孩了,我需要的是自由成长。
父母每天从早到晚的唠叨,已经是我出世以来伴随着我成长的“蜜蜂”与“嗡嗡声”,从早到晚监督着我奉命行事,只需我玩一个钟,迟到一分钟都不许进家门,一次次的限制于唠叨,让我的人生中只有服从,还是服从!
我多么想叛逆一次,放抗命令,对到服从,寻找自由与快乐。可是,我又该怎样叛逆呢?你可能会说,不会判你就别学,会是父母都是为我们好!我是……我需要快乐呀!
那一次的我,漫不经心,经过昼夜不停的思考,我选择了服从命令,但我去和父母讲清了我需要自由,他们答应了,但只有一条不能改变,玩的时间必须限制!我想了想,少了唠叨,是自由快乐的,虽然玩的时间被限制,但也有助于我珍惜时间,多学习。因为我是一个爱做无聊事而浪费时间的人!
那一次我的选择对咯,我非常感谢父母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帮助我!
3我选择了勇敢
不知不觉,时间之轮已经旋转的十三年;我离十三岁的生日还有8天。在这剩下的简短时间里,我想为这全新的旅程做个计划。
十三岁,一个青春萌发,开朗向上的岁月,此时此刻,我们告别了小学告别了十三岁,通向人生发展的另一条美好通道。在这条道路上,充满了挫折与挑战还有残酷的竞争,对心理弱者来说,初中的课程与交往是一块绊脚石,可是对心理强者来说,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如果让我来作出决定的话,我会选择勇敢,也就是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强者。
为什么呢?因为初一的半个学期下来,我总结了一些经验。那些弱者最大的缺点就是自暴自弃,失去上进心、与老师作对。但是强者也有特点,我周围有许多同学都是强者,他们大多数都是女同学,他们每天都会做练习,完成作业专心听讲,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这就是选择的差距。
举一个例子吧,我刚进中学的时候,就考如了最后一个班,我那些朋友都一样,刚开始我们大家都是垂头是丧气的,经过班主任的心理辅导,才有所好转。是他让我选择勇敢这一个决定,看了许多和我有同样经历的同学的努力故事,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因为假期的疯狂发送和玩耍,而没有复习,导致成绩不如意。这个问题那些同学都曾有过,不过他们又是怎样胜利的,怎样进取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这半个学期很快就过了,这次旅程我经历了挫折也得到了收获;不知道下一次十三岁的旅程又会有什么样的挫折与困难等待着我。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改变我的选择,我要迎难而上,努力冲到终点。到那时,胜利的曙光就是属于我的了。
最后,我还要再说一遍我做出的决定,十三岁!我选择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与困难!
4我选择了勇敢
小时侯的我,胆子特别小,往往一个人并不敢独自呆在家中,我害怕,害怕独自面对晚上的黑暗,家中的孤寂,空荡荡的一切。
直至那一天——
爸爸妈妈都要上夜班,我似乎显得有些无奈,又有些担忧。我知道,我将会面对黑夜的来临,但我别无选择,我只能独自面对。一切都像是特意为我安排的,夜幕降临了,在冬天,它来得是那样早。爸爸和妈妈走了,随着“啪”的一声,门关上了。我开始来回踱步。最终,我决定,早早入睡,那样稍许会减少点不安。也不知是为什么,那夜的我久久不能入睡。“丁零零”电话铃响了,这无疑给惊魂未定的我又来了重重的一击。只能“咚咚咚”地跑去接了电话,再冒着寒冷跑回来。这一次,可算是折腾了我,我强迫自己什么都不想,只是睡觉,却又做不到,年仅六七岁的我不受控制地回想着以前听过的鬼故事,浮现出一幅幅画面。也许是累了,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总算是睡了。早上睁开眼,心中似乎有几分庆幸,又有几分“感慨”:再长的黑夜也会过去的!也不过如此而已嘛!
的确,世界上并不存在着什么恐怖的妖魔,其实,内心真正害怕的,是自己!
倘若你的前面是一滩水坑,请学会在上面铺一块木板,走过去;倘若你的前面是一片荆棘,请学会利用工具将它们砍掉,昂首通过;倘若你的前面是一片汪洋大海,请学会扬帆渡过!
勇敢的人不会畏惧,不会面对一点点小小的困难而回头,与胜利背道而驰。
那一天晚上,我选择了勇敢,选择了坦然面对。
其实,生活有时就是这样残酷,如果你懦弱胆怯,那么,“裁判”已经判你淘汰出局了。
5像阳光一样生活
高三,需要的是坚持到底的毅力;高二,需要的是敢于面对的勇气。十八岁与十七岁,在我的眼里,它们之间有着这样的区别。
我开始放弃游戏,尝试着揣摩人生。一边对漫画若即若离,一边警示着自己的前途需要拼搏。十七岁的天堂让人留恋,十八岁的世界令人向往,转折点的故事很美丽但苦涩,期待前者却也拒绝不了后者。生活如此真实的向我们展示着它的霸道与残酷。
总是提醒自己:长大了,不要因为一点小挫折而流泪,却总是情不自禁。总是在某个郁闷的午后回忆自己十七年来的点滴,以为那就是深沉那就是成熟,却感到身心疲惫。我问自己:我能像大人一样姿态从容吗?答案:想成熟,还是多想想立体几何吧!
心情不好的时候,总喜欢对着窗户吹气,鼓着嘴,足了气,好像肚子里装的是让人压抑的浊气,只要把这些讨厌的家伙全赶出来,就会快乐。心情好的时候,就去商店买一支冰淇淋,哼一曲最爱的歌,然后边品尝美食,边向别人显示那张堆满笑容的脸。一切这样简单,简单得没有理由,没有理由为什么要有这种简单。
其实,我们还都是一群小孩子,在成长中抓起儿时的木马,并努力想去一遍遍温习曾经的乐趣。然而,我们更是一群迈入成熟队伍的青年,幼稚的可笑与清涩沧桑都是我们,于是便注定了受伤。
有些东西无法选择——阳光总在风雨后。
有些东西可选择——像阳光一样生活。
既然人永远无法抑制成长的脚步,那么就请不要拒绝转折的苦涩,接受生活的霸道和残酷,选择勇敢的面对。
十七岁,我们要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