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了《珍珠》这篇文章后,我就一直缠着爸爸妈妈要珍珠鸟。爸爸妈妈经不住我的苦苦哀求,终于买了一对珍珠鸟回来,我欢喜极了。我绞尽脑汁给它们起了两个好听的名字,雄鸟叫小勇,雌鸟叫小珍。每隔几天我都会去给它们换水换食,这时它们就会叽叽喳喳的凑过来,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点快点,我们都饿了。”有的时候它们还在谷子里洗澡,可调皮啦!有的时候,它们还会扭头梳理羽毛,简直萌翻了!傍晚小勇还会和小珍聊会天呢!
可是不幸却悄悄的降临了。突然有一天清晨小珍悲哀地叫起来,我赶紧跑过去一看,发现小勇病故了,我的眼泪立刻就流下来了,看着小珍悲伤的样子,我伤心极了。
从那以后再也听不到小珍唱歌了,整天没精打采的,尾后的羽毛和翅膀下的白斑点也失去了光泽。我知道它一定很伤心,所以只要我写完作业就赶紧去陪它,好害怕它也突然离我而去。
这就是我家的珍珠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