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鸦雀无声,树木们无精打采地蹲着。一片闷气笼罩着整个宿舍,大家都光着膀子,不敢轻举妄动。这鬼天气,只要稍微动一下就会一身大汗。但我却一点都不觉得闷,得意得傻笑着。
来学校之前,爸爸死活要我带上那件大棉被,而我却说什么都不肯。为了斗气,我还故意跟他吵了一架并且放下一句话:冻死都不用你管,然后就扬长而出。
正当我还洋溢在“胜利”的喜悦中,窗外突然传来了一阵阵衣架互撞的叮当声,伴随而来的却是一股股刺骨的寒风,豆粒般的雨点从天而而降。顿时,宿舍内温度急剧下降。相对来说,我的心情也360度大转变。大家纷纷穿上衣服,拿起已备好的棉被,躲进幸福而又温暖的被窝里。而我,却只能像条蛇一样卷成一圈在床上挣扎着,忏悔着。唉!
一觉醒来,天气还是那么冷,雨还是不舍得走,老天似乎还不肯原谅我。起床后,短短的几分种内我断断续续打了十几个喷涕,八成昨晚着凉了。我真的很可怜,连自身肉体都不肯同情我。在去食堂的路上,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一手抱着一个大袋,一手打着雨伞。雨伞的大半部分都遮着那个袋子,整个人的右半身却被雨点砸着。他转过头来,三步并两步地向我走来,递给我那件大棉被还有几件冬服,并从裤袋里拿出几包感冒药。他满脸都是雨水,头发和裤管也都湿了。我很意外,但令我更意外的是,他非但没有大发雷霆地骂我,而且还说:天气转凉,多注意一下身体,里面有几包感冒药,家里还忙,我得先走了。对着他的背身,我从内心最深处的地方喊出一句:爸爸,我错了。任凭眼泪像开了闸一样地往外涌,我已无力拭去。在我脸上已分不出雨水和泪水。爸爸已渐行渐远,身影也越来越模糊,但我会永远把爸爸的身影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