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子们在青松国森林,本来是活得很自在的。但不知从哪里来了一只爱管闲事的花猫……“无事找事,处处充能”……偏找耗子家族的麻烦。来了几天,就一连吃了十余只耗子。
耗子家族,马上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以智除掉这只可恶的猫。耗子们投票表决,以公正、民主的方式,选出了一只胆大心细一且又能说会道,打扮妖娆、亭亭楚楚的母耗子,来勾引花猫中计。
这天早上,这只母耗子嘴中叼着半截香肠。在大路上等着花猫,花猫依照惯例,迈着高傲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巡视着整个山林,搜寻着“林中败类”耗子们。花猫巡查到这里,抬起头,嘴上的胡须撅得老高、老高……它无意歪头一瞧:见路旁竟站着一只耗子,看到它不躲也不逃,脸上还从容得、若无其事地笑眯眯的……真是,真是太放肆了!鼠胆包天,太岁头上动土!竟敢大白天和我猫老对瞧……
花猫越瞧越想越气,鼻子都快气歪了!……花猫震怒了,咆哮着说:看老猫我怎么收拾你。让你这只臭耗子胆大妄为,反常!我非剥了你的皮,抽去你的筋不可!“妙”的一声,猛的向耗子扑去……
耗子见花猫扑来,镇静自定…… 看到花猫近在咫尺了。快速吐出香肠说;猫老,耗子女儿在此等你老许久了。这不,指着香肠说:这是耗子女儿孝敬你老的。可好吃了,我特意冒着生命危险从虎大王家里拿来的。区区小礼,聊表心意……请最最亲的猫爸爸快享用吧!
猫警惕地看了会耗子,低头瞅瞅喷散出香气的半截香肠。狐疑地围着香肠转了几个圈……不知怎么的,长长的口水流了出来……忍不住一个劲地咽唾沫。故弄做作说;这样不好吧!还要不要坚持青松国的原则呢?终抵挡不住好吃的香肠的诱惑……忙不迭地吞吃起来……吃完一咂嘴……涎水流出抹了一把;慢条斯理撇着胡须说:味道好极了。唉,还有吗?
察言观色的耗子,马上甜猫咪进言道:猫老,在前面十字路口向右拐木屋里。还有一只更大、更香的香肠呢!……边说边啧啧地发出赞叹;那香味,不用风吹,便能传出老远、老远呢!本来我是想给猫爹爹拿来的。但香肠放在缸中最下面,我苦于够不着啊!猫干爹,若是还想吃的话,我愿意带路……
猫舔着嘴唇,故装正经拉着长腔说:那不好吧,就算我去随便参观一下喽。母耗子一个悄悄的回眸,领着花猫到了木屋里,指点介绍着……花猫见大缸顶上,盖着木盖,木盖没有盖严,还露着半边。猫一纵身,跳上木盖,见缸最下面有条大香肠……
花猫馋得“妙,妙”叫着,拾劲探着身子往下够,怎么够也够不着 ……就用后爪抓住木盖,身子狠狠往下探、拾劲够啊、抓呀……离那根大香肠,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花猫急了,身子往下又猛一探,后爪没抓紧木盖。”扑腾“ 一声,掉进了缸里。花猫急得在缸中大声叫喊:救救我,耗子女儿!快拉阿爸一把呀!四周缸壁光滑滑的,我上不去啦!而一旦上不去,我困在这里,迟早会、饿、渴死的。好耗子女儿,帮帮我,行行好吧。求你了,你可千万别走开啊!亲亲的耗子女儿。花猫说完,侧耳细听,听到了母耗子“恣”的笑声……
花猫紧张起来,哀求道:快拉我一把,否则,你刚认得阿爸我,准会冻饿死的。求求你了,发发善心吧!
耗子在缸外、嘿嘿、哈哈、呵呵,“恣”得大笑……仰脖言道:猫老,凡事可都要好好想一想喽?
说完,哼着小曲,摇头晃腚几下……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