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冽寒风如尖刀般刮着,黑暗的冬夜,女孩裹着外套,用那双柔软的手推开面前的大门。门外,只不过一片荒芜,女孩挽起袖子,开始劳作;又俯下身子,微微地倾听来自大地深处的心跳声……
可那声音如此微弱,女孩只好起身。
罢,不过是空想一场。
第一次,她向荒芜播下了种子。她每天摸黑而起,微笑面对朝阳,辛勤地照料那播下的种子。夜晚,她揉揉眼睛难以入眠,总放心不下那柔弱易摧的种子——她在担心,门外的寒风会夹着雨雪刮遍田地,轻而易举地摧毁那将近成长的种。
果然,暴风,雨雪接踵而至,那片她费尽了心血的花种啊,就这般毁于一旦,只有几粒种子坚强地存留——领奖台上,尽管她能站上,排在前面的却还有一长龙的人。
她痛哭一场,又抹抹泪,抚着那残剩的种子,再将一批花种播下土壤。这一次,她为花种披上了一层保护膜,誓要把所有种子培育出芽。
深夜,尽管再有雨声,她却睡得安稳许多,梦中,她恍惚听到了芽儿破土而出的清脆声。
第二日清晨,她眯着的眼被阳光未曾有的灿烂耀开。走出门,迎来一股夹带雨露的土壤的芬芳。细细观察着那批亲密得如同自己孩子的花种,已有许多棵小芽儿破土而出——领奖台上,已能清晰地看见那捧着奖状的羞涩的她。她踮了踮脚,向前张望,前排不过十几人了。
这不是梦。
于是她的斗志再一次被激起。她又一次奋力劳作,为她的孩子筑起一座小棚。又精心挑选花种,向经验丰富的老农问求经验。加上她比之前多几倍的努力——终于,芽儿越长越高了,开始蔓延,鼓起。
她知道,她苦苦等待的这一天要到来了。
这一晚,没有风暴,也没有雨雪。她蜷缩在被窝中,朝窗外的花种含笑瞥了一眼,合眼入睡。这一觉,异常香甜——伴着那弱弱的花开声,她满足地聆听着,就如同妈妈的摇篮曲,给婴孩最好的慰藉。
如她所料,翌日清晨,门外,春暖花开。还有几亩花骨朵含苞待放。她凑过去嗅一口芬芳,小心地触着那柔嫩的花瓣儿。又俯耳聆听,大地的心跳声浑厚而圆润。领奖台上,她的面前,不过寥寥几人。内心又暗暗决定,待中考之日,便是梦想之花绽放之时!
女孩是我。自我三年前推开了初中的大门,便已开始奋斗。如今仍努力着,因为坚信,只要奋斗经营更多花种,中考之日便能聆听百花齐放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