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每到下天,总能让我想起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撑着一把玫红色的雨伞,穿着一件紫色的衣服,瘦小的身体在大雨中艰难地前行——那就是我的妈妈。
那一天,我在学校做作业,忽然天暗了下来,不一会,倾盆大雨如泼似地下来了,我只能焦急地等待着妈妈,眼看着同学们都被一个个接走,我急得都快要哭了:“妈妈怎么还不来?”我小声的嘀咕着。
突然我从窗口看见一个身影,她急匆匆地跑着,时不时和路人相撞,一阵风吹来,她手中的雨伞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一样顶了起来,她只顾伸手去把雨伞弄下来,却没注意到脚下,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在心里默默地想:谁家的家长这么狼狈?可是那人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竟然是我妈!还没等我妈叫我,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理好了书包冲了出去,冲到妈妈面前,突然发现大雨把妈妈前面的刘海打湿了,顺着脸往下淌,由于那把不听话的伞让妈妈摔了一跤,所以妈妈的手上还有一条划痕,衣服已经湿透,紧贴着她的身体。“妈妈,你怎么淋成这个样子,不是撑伞了吗?”我不解地问。“没事,风太大,伞被吹顶了,不要紧,快来,快点走,不然回家就成‘落汤鸡’了。”妈妈一边拉着我走,一边说。
忽然,一阵风吹来,雨向我这边打来。妈妈赶紧把伞往我身边一挪,那倾盆的大雨把我的眼镜也打湿了,她就撩起衣角帮我擦。抬眼望去,妈妈左边的肩膀早已湿透,她却浑然不觉,只知道把伞往我这边撑。我一把从妈妈手里拿过雨伞,使劲往她那边挪:“妈,你看你的肩膀都湿了!”谁知妈妈不由分说地把伞往我这边一推,说:“别乱动,等会儿都湿了。我都这么大个人了,淋两下没事儿!”后来,无论我怎么坚持,雨伞都始终在我这边。
风雨中,妈妈护着我往前走,衣服湿了,头发也湿了,我忽然觉得以前那条短短的回家的路,今天竟然变得那样长。我心想怎么还没到家,妈妈都要淋坏了。终于到家了,我发现我没有变成一只落汤鸡,但妈妈却早已变成了落汤鸡一只。
从小到大,妈妈都像一只“老母鸡”保护着我这只“小鸡”,不让我受到风风雨雨,妈妈给我的又岂止这一个“雨中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