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是一种品质,其基本特征是真和实,由此可见,诚信既待人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可是守诺,践约,无欺。
我在生活中做到了“诚”吗?我在这里可以肯定的回答说:“我做到了,并且做得十分好。”因为我知道: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种资源,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到“诚”。
在生活中,我出现过这样的事情,下面就让我来为你讲一讲吧!
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我正在教室里写作业,正在这个时候,教室外传来了“王越、王越”的喊声,我便向门外看去,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我走了出去,她焦急地对我说:“王越,你有没有作文书,有的话,借我看一下,我明天还给你!”我有一点不愿意,但最终还是把书借给她了,因为她是我的朋友嘛!做为朋友我们不能小气哦!
到了第二天中午的时,我满以为她会马上到教室里来给我还书的,可是直到第五节课上课铃响了,我还是看不到她的身影,她实在是让我失望了,她不能这样不守信用呀,第五节课下课后,我便宜去找她,她结结巴巴的说:“对不起,我把你的书。放在家里了,我明天”我没等她说完就走了。
第三天中午,我又去找她,她才还给我。我不明白,以前,她还是一个很讲信用的人呀,现在怎么啦,我真想不通。
诚实是做人立德的根基,是人格修炼的起点,一个人不诚实守信,缺乏对自己行为的责任感,就会在社会上四处碰壁,甚至无法安身立世。
朋友之间的交往,哪怕是一般人与一般人的交往,都应把诚实守信放在第一位,这是互相交往成功的保证。
俗话说的好“言必信,行必果”。意思是说说话一定要诚实守信,做事情一定要果断,后人则为褒义,赞扬说话一定要信实,做一定要果决。
让我们永远记住:诚实是一种美德,是人生的通行证,让诚信之花遍每个角落,让诚信永驻我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