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到了,七彩娃和胖哥一起去七彩娃的爷爷奶奶家玩,他们玩起了擦炮。玩着玩着,他们就“发明”了一个新咱勺玩法。胖哥把几根擦炮排成一圈,从中间点起了火,没想到…一
只炸响了一根。胖哥百思不得其解,七彩娃胸有成竹地说:“让我来!”七彩娃按胖哥的方法重又将擦炮排成了一圈,一共十根。胖哥有些纳闷,说:“你别费劲了,这种方法我试过了,不行。”七彩娃并没理会他,不紧不慢地把火药粉撒在一圈擦炮的中间,点着一根火柴往火药粉上一扔。只听“轰”的一声响,十根有九根一起炸了,还有一根顽皮的擦炮蹦到胖哥刚买的新鞋上,那可是他妈妈送给他的新年礼物。
“嘿!威力怎样?比你那样玩有意思吧!”七彩娃得意地说。
“威力是可以,不过……还不够刺激,还有,你看我好不容易才盼到手的名牌运动鞋这么快就经历‘战争’了。”胖哥心疼地说。
“不够刺激?那我想想怎么个玩法才过瘾。”七彩娃沉思说。
“有了。”胖哥一拍脑门兴奋地说,“我们来玩‘金字塔’。”他俩找来一卷胶带,将擦炮堆成“金字塔”,将每根引线粘在一起,把引线点燃后往远处一丢,擦炮如同炸雷般响。七彩娃说:“这种炸(zha)弹威力可真大,咱们把它叫做‘手(shou)雷’吧!”
不一会儿,他俩又将许多擦炮头对头排在一起,排得像一条长龙,胖哥把“龙头”点燃,“龙身”随即“噼噼啪啪”地响了起来,热闹劲儿不亚于谁家娶媳妇放鞭炮呢!
他俩的“手(shou)雷”和“飞龙”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注意力,连平素最不喜欢玩的赵乐乐和许欢欢也来凑热闹。他们随即组成以七彩娃和胖哥为领队的两大阵营——火龙队和海鲨队,决定比试一下。双方用中间的一条路作为“国界”,很快交战起来。七彩娃拿了一条“飞龙”,点燃后扔向胖哥他们,把海鲨队炸得乱了阵脚。胖哥不服,拿了一个“手(shou)雷”丢向火龙队,“手(shou)雷”过境处,火龙队掩体破坏很大,所幸无人员伤亡。
这个节日,七彩娃和胖哥他们发明了“手(shou)雷”“飞龙导弹”“火龙穿云箭”,收获真不少,当然更多的是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