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美景三月天作文
烟波笼月,水映桃花,杨柳抚堤,画舫轻舟。“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一汪清湖如凝水美眸洒落人间,一笼烟波如飘渺云雾弥漫心田,几许杨柳依依扫平波,三春桃花艳艳照堤岸。听一曲金戈铁马的雄浑清音去慰藉精忠报国的英灵,看一场断桥相会的玲珑画影去追忆水漫金山的惊魂,描一幅十八相送的浪漫画面去感悟蝶舞双飞的凄迷。翠堤春晓的柳舞莺啼让人情醉三月,曲苑风荷的荷花万顷令人心醉神迷,看那花港观鱼的鱼游清池,让人心生涟漪,再观那三潭映月的月映清潭,更让人情牵感动。历史的沧桑凝重演绎出西湖的惊涛骇浪,传说的凄迷婉转衬托出西湖的轻灵娟秀。来吧,来看看,来走到西湖的身旁,来揭开西湖神秘的面纱,走进她的清秀的面庞,走进她的纯洁的心灵,走进她的动人的故事,走进她的神奇的传说,来触摸她的灵魂,来描摹她的音容。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西湖的水是一池灵动的水,走近西湖,蓝天掩映下,一池波光潋滟,碧波万顷的湖水便展现在我的眼前,湖水轻灵飘逸,澄澈蓝碧,宛若一面巨大的镜子铺展在青山间蓝天下,那西湖的水,她就是西施眼里的一汪碧波,她幽幽的从西施的眼里流出来,流到这苍山翠柏间,这碧水流出来的时候,她将西施的旷世美貌,将西施的似水柔情,将西施的风华绝代,将西施的凄美爱恋一起流到了这西湖里来了,于是这西湖水便有了像西施一样的灵动飘逸,像西施一样的美艳绝伦。西湖的水哟,你像一位母亲,你浇灌了四野的绿洲,你哺育了四周的民生,你悠悠的情怀诞生出梁山伯与祝英台那凄迷的爱恋,你浪漫的情思孕育出水仙与白娘子那断桥的相会,你浩荡的胸怀勃发出岳飞抗击金兵的英雄气概。西湖岸边书院中深情的祝英台女扮男装与梁山伯十八里相送,情难遂愿后化蝶翩舞于碧水青山间,西湖的水面上于是便辉映出那彩蝶纷飞的倩影,西湖的群山间于是便回旋出那比翼齐飞的绝唱。再看那断桥上,三月烟柳舞轻姿,媚媚湖水漾情怀,一袭轻舟驶上岸,四目相望情愫生。一把素洁的油纸伞下,千年蛇妖白素贞为报许仙的救命之恩,化身为人与许仙断桥相会,从此谱写出那男恩女爱的缠绵曲,恨只恨那多事的法海,强拆鸳鸯,于是上演了那水漫金山的惊魂一幕,但最终,白娘子还是不敌那老法海,最后只能被法海压在雷锋塔下,空留得那许仙孤身一人思旧情,白素贞雷峰塔下颂经卷的两情相悦难遂愿,从此天地两茫茫的悲情结局。再穿越历史的长河,回到南宋时代,南宋抗击金兵的一代英烈岳飞自小岳母刺字“精忠报国”,长大后戎马生涯一生与金兵沙场相战,金兵的铁马刀戈没有打败岳飞,却是那一代奸人秦桧让岳飞英魂归天。于是在西子湖畔,岳飞的英魂长眠于吴越大地,那奸人秦桧也落得日日跪在地上遭后人唾弃的可悲下场。一代英烈岳飞,写下那慷慨激昂的《满江红》:“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西湖哟,你是一位美丽多情的女子,你的柔情滋养出那一个个男欢女爱的多情的故事,你也是一位威武雄壮的汉子,你的豪气也催生出那一个个金戈铁马的动人的传奇。
桃红柳绿的三月的西湖,你是一位多么迷人的西子啊,走进三月的西湖,西湖的湖水柔情满腹,那碧波荡漾的西湖水就是美人含情脉脉的双眸,她清幽的眼神里写满西湖的妩媚、西湖的柔美,一条苏堤从岸边走进美人的心窝,苏堤上桃花盛开,柳树飞扬,三月的桃花是一树树的红翡,她有着红翡的娇艳和激情,她那流光溢彩耀眼的红光映在湖水中成为了一块快流动的画面。刚刚发出绿芽的柳树青翠欲滴,她飞舞着的柳枝是一位位轻姿曼舞的漂亮的姑娘,这些姑娘们扭动着腰肢,手上的水袖在轻舞飞扬,划过水面,在西湖水面上留下一丝丝涟漪,是那姑娘们动情的笑容,放眼望去,西湖四周的青山远黛上树木葱茏,那远处的断桥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群山掩映中的雷峰塔巍峨耸立着,像是还在述说着那久远的传说。清早,西湖上笼罩着一层层薄雾,那薄雾飘飘扬扬飘荡在水面上群山间,这时的湖水和远山就像一位害羞的新娘头上披上了一块白纱,这薄薄的白纱将西湖美丽的容颜掩盖住,让那湖水和群山若隐若现,就像那美人“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西湖湖中,一叶叶画舫在凌波荡漾,那画舫舫身造型优雅,色泽亮丽,飘在水中犹若一叶叶柳叶,在群山的绿色掩映中,在湖水的碧波反射下,这一叶叶画舫仿佛又回到那久远的过去,让人仿佛又看到那画舫中美人在吹丝奏曲,才子在倾耳聆听的画面。
西湖美景三月天,美丽的西湖,你不但三月有着倾国倾城之容,在你的四季,你都是美轮美奂,你让多少人为你倾心,让多少人为你动情,你的美是惊世骇俗的美,你的情是感天动地的情。走进西湖,便走进那千古神话,走进西湖,便走进那动人传说,愿美丽的西湖永远都是那位美丽的西施,永远都静静地躺在那,躺在那块神奇的土地上。